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聽禱告的神 2016.44

◎ 約翰牧區/王莉惠

 小時候,心中有所求會到廟裡拜拜。大學時(1997年)我人生跌得很慘,發現拜再多的廟都沒用,無法幫助我也無法解答我人生的困惑。大學畢業後,頭也不回地離開台北。住院醫師是在純樸的嘉義基督教醫院訓練,慢慢地,我發現自己如果有願望跟神祈求,常常會得著幫助,所以我變得比較喜歡主耶穌。 

 2009年我因某些事心懷不平,跑到新樓書房找書尋求解答。遇見江秀琴牧師的「謙卑」,它讓我看見自己許多的不好(驕傲、爭競嫉妒、批評論斷、自以為義、不順服、不能聽的耳..),而不再只是去怪罪別人。這本書可說改變了我的生命,之後我買了許多江牧師的書和CD,我心裡很認同她的教導,覺得自己在基督裡找到了一直想追尋的真理和生命。 
2015年,我又再次遭遇人性詭詐之事,心靈痛苦憤怒無法平息,因而第一次進入教會-即台南聖教會。頭幾個月的主日和禱告會,唱敬拜詩歌時總是淚流滿面,會想起自己從以前到現在其實也做了很多錯事,而主依然恩待我,此外,我受的委屈其實主都知道。這些日子,我更深地經歷了主,很謝謝主這麼愛我!

 舉兩件禱告的經歷: 2007年,我買了一隻小貓咪棋棋。他很可愛、很親近我,我真的好喜歡他。有一個晚上,他突然痛苦地抽筋了,而且發作了兩次。我當時好心痛,一直抱著棋棋安慰他,也跪著跟主耶穌禱告求主醫治他。之後帶棋棋去求醫,檢查不出什麼,但我的貓咪從此沒再抽筋了,感謝主!另一件事是我最近有篇paper被一家還不錯的期接收了,這真的是主的功勞,不是我的。以我大學那種爛成績和超討厭醫科的心情,大概連自己都很難想像以後還會做研究寫paper。2010年,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到成大兒童免疫科訓練次專科,遇見兩個很聰明學問很好的老師,開闊了我醫學的視野,也領受到科學的魅力。所以之後繼續讀了研究所,也寫paper。這次投稿剛開始是被一家影響指數6分的雜誌秒拒,然後就換個吸人眼球的標題改投10分的雜誌。一方面我也知道以我的程度怎麼可能會中10分的雜誌,但另一方面卻覺得寫得還不錯,想試看看。所以我還是厚著臉皮投出去了,然後不斷地禱告!要發表結果那幾天,偶爾會閃過萬一悲劇的念頭;這時我會轉頭看放在書櫃上的小天使,寫著「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是的,我信而且我成功了,感謝主!哈利路亞!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