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服事的箇中滋味 2016.17

◎馬可牧區/吳佩瑾

 原本只是回應牧師的徵召,參與晨光教學。來到南聖之後,沒有參與任何服事,無事一身輕,但真是這樣嗎?習慣服事者一定知道,很不適應那種感覺。

 去年九月憑著一股熱心,沒有膽怯、沒有經驗……勇敢問了玉萍牧師:我可以加入晨光教學的行列嗎?而牧師也很溫暖的回應:當然可以。就這樣我開始有一點點參與感了。

 原以為講故事很簡單,臨到要上課了,還真手足無措。(幸好上帝有預備)牧師幫我找了佳蓁姐妹為我惡補了幾堂課。說也奇妙,從前以為這對小朋友可以有什麼教導與影響力,幾堂課下來,發現,自己其實才是最大的收獲者。透過繪本的講述,從小故事裡的小細節中,我反思到如果是我,我會如何?在這期間剛好門訓課程,我選了歸納法查經,透過這個學習又讓自己更多能思考反省。例如,我想為我的女兒找一個適合她的小組,我用了一個很自我的方式,跟牧師說女兒讀什麼學校,會什麼,想……。(幸好上帝有預備)牧師給我很婉轉的答案,讓我沒有陷入「自以為是」裡。在後面的日子裡,讓我又透過繪本的講述,讓我反思到——每個人的獨特性,如何將缺點變成優點。哇,原來黑白人生可以變彩色ㄟ。

 有一次高牧師講道時,說到教會的樂團,曾有人建議要聘請名師、要如何帶領……,但他覺得弟兄姐妹願意服事,能服事得快樂才是重點。這話打動了是音盲音癡的我。加入小組沒多久,小組長說要教大家直笛,我沒多想(雖然心裡抗拒著),為要和弟兄姐妹們有共同的經歷,我抱著「充數」的心情參與其中,沒想到我竟學會了4、50年都不會的音名,更經驗其中的快樂,好感動哦!牧師你教的我有在聽,而且行動了,就得著!

 或許很多事情的成就,在社會上需要分別出高低、前後的順序,但在生命中,要活出它的價值與質感,以生命影響生命,所帶出的榜樣才是真實美麗的。生命的無常相信大家年初都被震撼了,學習生命教育,讓我更認識自己,更懂得關懷別人,更明白傳福音的迫切需要。幾年前向人傳福音,告訴別人這是生命教育,沒想到,主真的為我預備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