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鷹之眼] 你是一個真富足的人嗎? 2016.8

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路加12:20.21)
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 (雅各2:5)

◎高敏智牧師

1.外在富足,內裡貧窮的人(虛假以致虛空的結局)
→ 奢華宴樂的財主在陰間裡,渴望拉撒路的一滴水。
→ 建更多倉房的財主,思想積蓄更多財產,卻失去靈魂。
→ 不願跟隨耶穌的少年官,憂憂愁愁的離開耶穌,也離開了永生。

2.內裡貧窮,卻是豐富的日子(出人意外的故事)
→ 付出一切養生去幫助以利亞的寡婦,卻得在飢荒三年中從不斷糧。
→ 願意付出僅有五餅二魚的小孩,卻成歷史上最豐富且有餘的宴席。
→ 只有牧童的裝備的大衛,因相信 神,卻成戰場永遠傳頌的勝利。

3.外在富足,生命內裡更豐富的人(恩上加恩的智慧)
→ 哥尼流賙濟窮人與順服的態度,也被神驗中成為外邦人信主的起頭。
→ 撒該認真追求主,並為一切罪行悔改與償還,成為全家得救的故事。
→ 已有5000兩的僕人,因認真為主人去賺,而得同享主人家一切的快
   樂。

[警言] 
  1. 羅得的富足是掛在跟隨亞伯拉罕的道路上,他卻以為是自己的,這就使得他的一切,都滅亡在所多瑪中。
  2. 我們真的認識自己的光景嗎?(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 。啟3:17)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