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萬物的結局近了 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2016.8

【本報訊】2016年2月6日深夜3點59分,高雄美濃發生芮氏規模6.4的強震,台南地區受到波及,特別是位於永康區永大路維冠大樓,造成百人罹難的慘劇。市府緊急成立搜救隊,民間團體亦湧入大批物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也因應投入災區的救助與關懷禱告,並連繫台南地區眾教會的人力物資,為此次震災擺上心力,在地震發生後,得知彼得牧區鄭凱中、郭泳慧夫婦一家為此棟住戶,上週尋獲證實夫婦一同罹難,二位小女兒住院治療後身體漸漸恢復,但心靈的創傷勢必需要更長的時間療癒。

 救災應變單位,主要以永大路現場、台南市殯儀館及醫療院所為收容傷患與罹難遺體的場所,而救助協會在永大路崑山長老教會設立救災中心,訓練基督徒志工,以及實際探視現場家屬、發放補給品為主要工作。另外,教會也組織探訪隊到醫院探視傷患、慰問與關懷,在殯儀館也設立關懷站,幫助罹難者家屬進入流程與陪伴安慰的服事,給予家屬第一線直接的協助與關懷。

 由於建築物倒塌毀損的情況導致救災困難,因此災難發生後,持續一週日夜不停開挖搶救,對災區的掛念,削弱了年節的歡樂氣氛,過去台南歷經多次天災卻得蒙保守,沒有傳出重大災情,這次卻成為全台關注的焦點,「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前4:7) 基督徒一方面投入救災,也要關注聖經所說的,為城市、國家儆醒禱告,因為主已經近了,盼望弟兄姊妹不因著災難而失去對神的信心,也重視災難所對我們發出的警訊,在這末後的世代,緊緊抓住神。盼望我們繼續一同為震災代禱,讓更多失喪的靈魂歸入教會,搖動不安的心靈找到真實的避風港灣。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