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感謝有您們相伴在身邊 爸爸漫漫醫療路 2016.8

◎約翰牧區/吳銘斌

 爸爸是一個傳統的高雅紳士(有點像電影《高年級實習生》裏頭的老牌影帝勞勃狄尼諾)。即使在退休後的日子也是每天規律的生活、節制的飲食、規律的運動。談吐中充滿智慧、行為舉止充滿了紳士的風範。所以,我常常享受跟爸爸談話的收穫,在假日中一起走路相處的樂趣。

 11月22日對我們家族來講是一個晴天霹靂的日子。一向身體健康的爸爸突然之間昏倒躺了下來。而且當天我還在台北開理監事會,當接到媽媽求救電話的時候我心跳都快停止了。還好當時太太在台南可以協助處理。這個時候只好借助電話以最快的方式聯絡到急診室的醫師,還緊急打電話給好友暨腦神經外科專家郭進榮主任,他正準備要去高鐵站接太太的路上將他攔下來,請他掉頭轉回醫院為爸爸施行緊急手術。而我從坐高鐵趕回台南當中這短短九十分鐘,當中真是如坐針氈、度分如日。所幸在我回到醫院的時候爸爸已經進入開刀房準備進行腦部手術了。所以,從救護車到家裡接爸爸、載到急診室、影像檢查、確定診斷出腦內出血、再從急診室進去開刀房一氣呵成。手術也由郭主任主刀下順利完成,此刻心中一大塊石頭才得以稍稍緩解。

 在手術後回到加護病房這三周中讓3B加護病房的醫療團隊細心照料,真的可以說是無微不至。如親人般的悉心呵護照料,加護病房蔡季倫主任親切仔細的說明,非常溫柔體貼的解釋病情。復健部蘇炯睿醫師及復健師們、中醫部唐偉誠、任東輝兩位醫師也用心提供中醫針灸湯藥治療。而在這當中也蒙院內長官邱院長及王副院長多次的探望,很是感激。

 回到病房當中,雖然生命徵兆已經穩定了,但是依舊沒有辦法恢復認知能力,也認不得人地癱臥在床上。雖然心裡難過,但是我們心中是有盼望的。因為想到雖然 神不曾應允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但是 神應允在苦難中會與我們同行,在困難中有關愛。在這當中也有教會的弟兄姊妹傳道牧師們來病房幫忙禱告、唱詩歌。「在人有所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在困難當中一切交由主。很奇妙的是每次有郭主任探望或是的弟兄姊妹詩歌探訪時,爸爸就似乎精神特別好。睜開眼睛,彷彿可以認得人似的。

 爸爸漫漫醫療路,感謝有醫院的醫護同仁相挺,及時又先進的醫療照護及愛心。而對於關心探望的弟兄姊妹、親戚、朋友。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有您們相伴在身邊,我們不孤單。和媽媽及家人已有共識:即使在最困難、最無助時,也將依舊把持「不求偏方、不迷信、遵守正統醫療」。而等待的途中,如詩歌:「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無盡的愛。」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