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軍團策略 打造喜樂合一的教會 2016.8

【本報訊】上週一晚上教會召開執事會,高牧師勉勵教會的牧者、執事,帶領弟兄姊妹在道路上合一,眾人的同心順服才能帶來合一和喜樂,「喜樂神學」是教會的方向,用喜樂的態度奔天路,成就神所託付的工作,並且是關乎國度的。2015年教會成立軍團,2016年三個軍團的牧養模式將會更上軌道,運用軍隊的模式和策略,在新的一年邁開爭戰的步伐,所有的福音工作將會更加嚴謹地推動和展開,每一位弟兄姊妹都可以更深入參與其中。
教會上半年度目標,三月即將開始「手抄本聖經」活動,3/6(日)同工聯席會,所有參與手抄本聖經計畫的弟兄姊妹都要一起參與開會,3/7開始同步抄寫,3/22各牧區第一次校稿;此外,2016上半年的教會總動員:「313原住民教會聯合主日」,台南四間原住民教會、上內獅教會,以及成大原住民小組將會一同參與主日崇拜;「515台南市教會聯合」,聖靈降臨節,也是全球禱告日,全台南教會一同參與;717拓展性教會聯合,暑期短宣將開啟新紀元,三個軍團各自領軍,與當地教會建立長期的配搭合作。

 2016年的短宣計畫,不同以往的模式:一、短宣結束後統一誓師,因為將重心放在後續的跟進,給予當地教會持續的支持。二、往年我們主要的接觸點是學校,今年,重心從學校轉移到教會,視當地教會的需要進行協助,因此不同的地點,會有不同的模式,可能是夏令營、青年培訓、或是社區營造……等。三、三個軍團各自領軍,大學牧區、高中牧區、國中牧區各分為三組,這三組分別加入三個軍團,年輕傳道按照自己所屬的軍團,帶領隊員前往部落或西海岸,與當地教會深入連結配搭。四、各軍團的執事也必須參與在短宣的行列中,扮演引介的角色,與當地教會的牧者長執接洽,建立教會與教會之間的橋樑。

 目前計畫的短宣地點如下,第一軍團:活泉(魯凱族)、上內獅(排灣族)、瑞穗、知本、莿桐;第二軍團:樂野(鄒族)、萬隆(排灣族);第三軍團:人倫(布農族)、雙豐(布農族)、努乎魯瑪(泰雅族)。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