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中牧區] 宣教專題 敘利亞難民事工 看見需要 2016.6

【高中牧區/尤昭然報導】1/30(六)晚上,高中牧區邀請委身在敘利亞,第一線接觸難民的宣教士分享專題(基於事奉考量,名字不予公告),透過宣教士的口,讓我們更清楚知道何謂宣教、何謂委身、陪伴,在逼迫的環境中,見證福音的大能。

 宣教士指出,在伊斯蘭信仰的背景中,孩子一出生就是伊斯蘭信徒,他們不被允許更換信仰,因此傳福音給他們需要許多的技巧!因著對西方世界的錯誤認知,普遍伊斯蘭信仰的信徒認定基督徒都是道德低俗的人,因此需要先和當地人作朋友,透過對自己的認識發現過去錯誤的認知才有機會讓伊斯蘭信徒願意開始思考是否自己錯誤認識基督教!因著IS的關係,普遍的民眾都不得不承認自己有許多的傷痛,因此「創傷治療」成為傳福音的第一步!

 宣教士先從孩子開始,透過繪畫和音樂幫助孩童漸漸走出創傷,並開始接觸婦女,在伊斯蘭背景中的婦女是很沒有地位和價值,透過聖經中的人物反思,讓這群受到嚴重創傷的婦女或是孩子找回她們的笑容,得回她們被造之時的風采!

 透過分享,讓參與的弟兄姐妹看到宣教當中的甘甜苦辣,更透過宣教士的介紹分享暸解當地的衣著服飾,更有機會吃到當地的橄欖油,好喝的香草茶,特別的香料麵包,使我們不單靈裡飽足,連我們的味覺嗅覺都一起得到飽足!盼望我們不單是滿足於不同感官及新的宣教視野的體會,更能夠回應神永恆當中的呼喊--「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