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真光 2016.6

 我出生於傳統佛道教的家庭,父母親很開明,也很重視教育。第一次接觸基督教是參加橄欖山大學生基督徒夏令營,那時是因為好奇才參加,記得是五天四夜的活動。前兩天都有一股無形強大的力量,拉我起來接受耶穌成為我的救主,但我使勁得坐下了,因為那時我覺得觀世音菩薩一直保護著我,若我要信基督教,我希望是我自己願意站起來而不是上帝拉我起來的。大家為我禱告,第三天、第四天就都平靜了。


 回家約兩個星期的某天半夜,一道強光從窗外照進我的房間,我因而驚醒,我走到窗邊打開窗戶,並沒有下雨也沒聽到雷聲,心想:「難道是上帝?」我回到床上,坐起來禱告,我說:「上帝,難道是你?如果是你,我想再看一次。」就在我禱告完眼睛睜開,一道強光又照了進來,我趕緊又跑到窗邊看看,是晴朗的好天氣,沒有下雨,沒有打雷。當時我真的十分驚訝,覺得會不會是巧合。於是我又坐回床上再一次禱告,我跟上帝說:「真的是你嗎?如果真的是你,可不可以再讓我看一次?」當我張開眼睛,真的又一道強光照了進來,此時的我心跳加快,不知如何是好,繃緊著神經只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不知過了多久,我決定再確定一次。我又再一次禱告,這一次用很虔誠敬畏的心禱告,我說:「親愛的上帝,真的是你嗎?如果真的是你,請讓我再看最後一次,最後一次就好,讓我再看一次,我就完完全全的相信了。」當我講完張開眼睛,又一道強光照了進來,有點像閃電,但時間比閃電還要長一點。我從那一刻起就完完全全的相信有一個偉大的造物主上帝,祂是真真實實的存在著。之後幾天,我心裡想著若我可以自己賺錢出國讀書那該有多好。因為我小時候有學過鋼琴,想不到一個星期內有好幾個家長自己來按門鈴,問我可不可以教她的小孩彈鋼琴。我沒有掛招牌,沒有發傳單,也沒有告訴任何人我想教鋼琴,想不到一個星期內有這麼多家長自動來詢問,上帝又讓我看到了一次神蹟! 我也因此賺到了我出國讀書的費用。回國之後我有去過幾次教會,但後來結婚,因我先生家裡的宗教信仰是佛教,我也就沒再上教會了。直到兩年多前經由一位大學同學介紹靜萍帶我來台南聖教會參加主日禮拜,我才又開始上教會,感覺上帝與我同在,也常會有異夢。有一天晚上我夢到小組聚會時禱告,有一個人站在我後面(我不知道是誰?)按著我的頭,一股氣流從我頭頂往下流到全身,禱告完我發現大家都不見了,而我頭暈得站不起來,有一個我不認識的人過來關心我,說要陪我走,然後我們在路上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自己怎麼沒有穿鞋子。那次的夢境之後我突然覺得自己內心充滿了喜樂與平安,也會為朋友禱告,而禱告的事如果沒有馬上實現,我也學會等待,信心十足的相信上帝一定會有很好的安排,朋友也都說我臉上總帶著喜樂的笑容,即使在工作上有很大的壓力,我也懂得交託給上帝,就如聖經上所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對我而言,受洗不是一時的衝動,而是理智的決定。然而在我領了受洗報名表時撒旦也製造了一些事情來影響我的心情,讓我感到擔憂、猶豫,天天想到全能的上帝為何要讓這麼多基督徒遭受攻擊?慈愛的上帝為何一定要讓戰爭和地震發生?看到敘利亞的難民,看到基督徒遭受攻擊,我心裡真是難過的不想受洗了。一直到靜萍問我受洗前的心情,我也誠實的告訴她我的感受,然後靜萍告訴我:啟示錄提到世界末日前的戰爭、地震、基督徒遭受攻擊,都是上帝提醒我們會發生的事,讓我們不要害怕,這些事是會發生的,但並不是上帝製造出來的,而是撒旦的作為。上帝藉聖經告訴我們,以免將來事情發生時我們會害怕,這就像媽媽告訴女兒生產時會有陣痛,但不要害怕,陣痛之後會有小baby的誕生。上帝愛我們,如同我們愛自己的孩子,當我們責怪祂為何讓這些事情發生時,祂也只能難過,祂也不想讓這些事情發生。靜萍的話讓我頓悟,我似乎感受到上帝的難過,我的心也好痛好痛,我決定拒絕撒旦的試探,歡歡喜喜受洗。感謝上帝對我不離不棄,給了我滿滿的愛,還有弟兄姊妹們的關懷,讓我有勇氣成為家中的第一位基督徒。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