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遇見神的恩典之路 2016.6

◎路加牧區/江亞峰

進入教會前的我

 以前的我是非常內向,非常害羞而且也非常沒有自信,真的很害羞,也很容易臉紅,只要太多人在看我,我就會非常的不自在,以前在學校上課的時候,老師都會問問題,那個時候我就算是知道答案,我也不敢舉手回答,因為一舉手大家就會看我,只要大家一看我,我就會一片空白,更不用說要我站在講台上跟大家分享。

 以前的我是完全不敢跟不認識的人說話,跟別人說話的時候我不敢跟別人對視眼睛,完全沒有自信,也就因為這樣,所以以前的我幾乎沒什麼朋友,常常都覺得很孤單,也不敢去交朋友,就這樣一直到國三。

國中過得很不開心

 到了國三個時候,那時候我哥剛考上高中,我哥很會讀書,他考上南一中,那對我爸媽來說很高興,但對我來說卻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因為我很不會也不喜歡讀書,成績很差,連老師都跟我媽說我可能連私立的高中都考不上,再加上我人際關係非常的差,也沒有管道可以發洩,那段時間一直把壓力悶在心裡,非常痛苦,而且到了國三幾乎每天都面臨考試的壓力,每天下課回到家,就看到我哥背著南一中的書包,心中就非常不開心,那時候就突然有一個念頭,為什麼我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累,那就乾脆重念好了,忽然間心中就有了想要自殺的念頭,雖然有想法卻也不敢行動,(現在回想起來還好我沒有真的去做),所以我就放棄了這個念頭,還是繼續這樣生活下去。

 忽然有一天我哥的國中同學就來邀請我哥跟我一起去教會參加活動,但那時候我因為快到考試時間了,所以我沒有去,只有我哥去了,那天我哥回來後就一直說教會很好玩、有很多人等等,但是我完全沒有興趣,也害怕這種太多人的環境,我都不認識會膽怯,所以我就沒去,甚至連我哥都帶我媽去教會了,我也都不想參加。

第一次禱告

 一直到要考試的那一天,我很緊張,很怕沒有學校讀怎麼辦,該不會我一生就只有國中畢業而已,我媽有跟我去陪考,他就教我說如果我緊張的時候就禱告,我心想說,我都還沒進入教會,耶穌都還不認識我,我怎麼禱告,有用嗎?

 但是我媽就教我:「你就當作你在跟一個人說話一樣說出你的心情,希望這個人怎麼幫助你,最重要的是說完你要『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進入考場的時候我就這著禱告了,反正到了這個時候,能做的就全都做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禱告,考試結果,不只是有學校可以讀,還是國立的,而且是台南高工,感覺整個神蹟就發生在我身上一樣。

居然有人記得我

 我考完大考當天我哥跟他同學就再一次邀請我去教會,不過這次我哥跟我說我的國小同學也在那裡聚會,而且他也認識我,也希望我可以一起去教會。這對一個自認為沒朋友,沒人記念的我來說是一件大事,居然有一個人說他認識我,邀請我參加聚會,隔週我就去參加了,結果發現我的國小同學就是黃浩然,浩然剛好在宏達小家,所以我就加入宏達小家了,認識了宏達哥還有很多小家裡的人,之後我幾乎就很穩定的每周都去聚會了。

進入中學牧區

 剛進入宏達小家的時候,因為個性還是很害羞內向,而且對環境又不太熟悉,所以每周聚會都不太說話很安靜。

 以前在聚會的時候宏達哥都會要大家分享題目,大家輪流回答,每次只要快輪到我,我就很緊張,不知道要說什麼,我每次都拖很久才說出少少的幾個字,然後就整個臉紅了。

 那個時候因為已經開始建堂了,教會沒有教室可以聚會,所以幾乎每周聚會都在輔導家裡,每個月只有一次全中學牧區聯合聚會,那時候也不知道是怎麼了,來教會才聚會一年的時間,我的內向害羞的個性就整個大改變,變得很願意分享,而且分享的時候不會再害羞了,甚至還可以帶大家玩遊戲、帶大家進行活動,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改變,以前都不太敢說話,沒什麼自信的,當進入教會後就被改變了。

 那個時候宏達哥也一直跟我們說,要預備好自己,因為在未來我們都會是教會裡面很重要的同工,現在看來我們同小家的那些人大部分都已經在教會有穩定服事了。我高一那年都很穩定的聚會,升高二的暑假我受洗了。

開始在中學牧區的服事

 到了高二的時候,新會堂也蓋好了,中學牧區就開始像現在這樣在大衛廳聚會,那時候宏哲哥就找了一群學生,打算組一個中學牧區的敬拜團,每周都會固定找時間一起練歌、一起分享、一起查經還有一起吃飯,中間宏哲哥也教了我們怎麼音控,麥克風怎麼使用,雖然這個事奉團隊沒持續進行,但是卻開始了我在教會的服事,一直到現在。

 上帝真的很奇妙,在我很絕望的時候祂帶領我媽教我禱告,在我覺得沒人關心我的時候祂帶領浩然、宏達哥來關心我、陪伴我,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祂總是會出現,所以我現在不論發生甚麼事我都相信上帝已經為我們預備好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