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事工] 短宣出擊 心得迴響 2015.30

◎高中牧區/章芷寧姊妹

叫一切不可能的變為可能

 還記得剛到南投人和村的時候,好山好水好空氣,不用開電扇也覺得涼快,深信自己一定會愛上這個地方。但這美夢在營會第一天完全破滅……

 那裡的孩子根本就是擁有著天使的臉龐,惡魔的搗蛋功力(有的還眼睛白了點,一點也不天使…)營會第一天才過了半天,我已經覺得過了一整天,接下來的半天完全是無神狀態,到了下午的才藝時間更是崩潰,孩子們完全不受控,不管怎麼教,動作永遠記不起來,而且想學習的動力非常低沉,當時我只覺得晚會完蛋了。但還好四點放學後,我們還有大約一個小時多的放鬆時間,幾個崩潰的隊輔一起到那裡的國小場勘加放鬆,但也是在那時,上帝改變了我對那些孩子的看法,漸漸的去了解他們的背景及故事。

 營會第二天,奇妙的事發生了,我開始對孩子們改觀,覺得他們越來越可愛,也在他們身上看到以前的自己,我開始會跟他們談天說笑,更讓我感動的是下午的才藝班時間,因為當天的闖關是玩水,有拖到一些時間,竟然有孩子跑來問我說:「老師~什麼時候要上課呀?我想要跳舞了餒!」我以最快的速度換好衣服去上課,看到那些孩子們都很認真的在練我昨天教他們的動作,看到我更馬上來問動作,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原來,他們是需要被鼓勵的。

 漸漸的,我和那些孩子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晚會時勁舞班也表現出奇的好,讓我打破剛開始對他們的不好印象,不得不稱讚他們學習能力真的很強!最後當所有隊輔站在台上唱起”小小的你”時,我的眼眶紅了,我開始捨不得那裡的每個孩子,儘管他們是多麼的調皮、多麼的失控,我卻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好多好多,看著他們大大的眼睛,我從裡面看到了純真無邪;看著他們五官深邃的臉龐,我感受到了他們單純渴慕的神情;當他們小小的雙手給我們大大的擁抱時,我感覺到了他們的熱情及溫暖,我好捨不得,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更捨不得離開這群單純可愛的孩子們。雖然我們只能陪伴他們四天,但有一位天父把拔卻可以永遠永遠的陪伴著他們。

 上帝總是我在覺得不可能時,讓我看到祂奇妙大能的作為,讓我在原本以為不可能留下任何感情的地方,流下許多不捨的淚水。當營會結束接到孩子們的電話說「姊姊,你們還會再來嗎?」「老師,我們什麼時候還能一起跳舞?」「老師,我會想念你,也會記得要禱告的!」我相信我們所種下的信仰小種子,已經漸漸的在他們心中萌芽了。希望未來的哪一天,能在某時某地看到那些孩子們服事的身影。


◎馬可牧區/黃慧思姊妹

「新」的短宣、「心」的體驗 屏東內埔活泉教會

一、「新」的短宣

 對於今年七月才加入南聖團隊的我而言,這趟屏東活泉教會之旅是一個全新的嘗試和挑戰。面臨全新的同工團隊、全新的服事方式、全新的短宣地點等等的挑戰,令我既興奮又害怕。害怕的原因是,我怕自己會無法適應新的服事模式、無法勝任短宣裡的服事。興奮的原因是,我相信上帝定能透過這新的挑戰,重新模塑、調整我的生命。

二、「心」的體驗

 主的恩典真是奇妙,原本因為新的短宣而緊張的我,經過五天的短宣過程後,生命被主重新挑戰和調整,且有豐盛的「心」體驗。

 體驗一、同「心」合意。透過與同工籌備短宣發現,上帝賜予我們團隊一個很棒的禮物,就是同心合意。俗話說:「二人同心,其利斷金」但神所給予我們團隊的是遠超過俗語所說的,因為神讓我們短宣的十幾個同工在自己的恩賜上努力擺上,主動幫補團隊及當地教會的需要,而沒有半句怨言。這件事激勵我,更加努力擺上自己的恩賜且學習在服事中,不要有怨言。

 體驗二、滿「心」喜樂。忙碌而無休閒時間的短宣行程及狹小的教會空間應該不會帶給同工喜樂的感覺。但「服事主真甘甜」這句話,完全呈現在參與短宣的同工的臉上。感謝主,主使我們喜樂。

 體驗三、「心」繫教會。當活泉教會傳道人提及教會兒童和青年的眾多需要,而沒有足夠同工可以補上時,短宣隊是何等的感恩,可以藉著主的恩典和帶領,站在活泉教會的需要上給予幫助。我相信,因為基督愛聖教會和活泉教會,所以祂為弟兄姊妹的不同需要開了一條路,使兩間教會能像一家人一樣彼此配搭服事。

 另外,透過短宣,除了感受到基督愛教會的心外,我也看到了基督徒愛教會,心繫教會的榜樣。當我看到南聖的同工們願意主動犧牲一段時間來做原本沒有在既定短宣活動行程中的探訪時,當我看到短宣隊員們因為捨不得離開這群小朋友所留下的眼淚,當我知道活泉教會的青年為了教會不同的需要而做不同的求學或生涯規畫時,我非常受激勵,因為我看見了上帝賜下真實愛教會的心在短宣隊員及活泉教會的青年中。因此,當我看到年輕人為主且為主所設立的教會捨己時,我學習一邊將榮耀歸給神,也一邊禱告求神幫助我也能這樣為主而活、為主捨己。

 體驗四、從「心」敬拜。原本以為藉由這次短宣,我可以向屏東的小朋友及青年同工介紹,何謂敬拜主?何謂認識主?沒想到我卻從活泉教會的兒童、青年、長老及傳道身上學習到何謂從心敬拜,因為不論是兒童或是長老,他們只要有機會就開口大聲的讚美敬拜神,熱心參與服事、恆切禱告等等。經過這趟短宣之旅,我體驗到何謂從心靈來敬拜神,何謂用生命來敬拜神。感謝主,藉著這趟新的短宣,有心的體驗,使我的屬靈生命重新被調整、更新。



◎國中牧區/陳智遠弟兄

 這次我們短宣隊宣教的地點是屏東縣內埔鄉的活泉教會,也是我第一次參加短宣隊,而讓我從中學習到的是不論我們身在任何地方,只要願意為主擺上,在何處都可以成為那地的祝福。我發現的是在這次的營會中,這些小朋友的配合度很高,而有些可能比較害羞或是活潑的小朋友,也開始在營會中漸漸改變,也跟隨小隊輔的指示做每件事情,這個是讓我很感動的事情。還有活泉的青年同工們真的是很配合,因為他們都跟著我們一起討論、分享,即使他們已經很累了,還是很樂意和我們討論。在我的小組活動中,我是第一次帶大家做活動,可能會緊張,但是身旁有旻真姐的補充和指導下,讓整個活動進行的更完整,帶領這些小朋友更認識這位宇宙獨一的真神,可能他們有些原本就有來上主日學,也可能沒有,但是都可以更進一步的帶他們了解這位神。很感謝神也感謝教會,讓我有機會參加短宣,也感謝神讓這次的短宣,不論是健康和活動一切都很順利,也感謝神在重要活動時,都保守賜給我們美好的天氣。 

◎摩西牧區/林曉萱姊妹

 因自己所屬的牧區是摩西牧區,所以平時常和長輩相處,再加上我的工作是幼兒園老師,所以互動的對象都是小孩;由此看來,我的生活圈不是年長者就是年幼的孩子。

 但是在這一次的短宣中,我要學習跟多位年輕的學生配搭、為傳福音拼命,這對我來說是一次非常特別的經驗,從完全不熟悉,到一起敬拜、禱告、遊戲、帶才藝班還有到村落中去探訪,最後一天的晚會結束後,大家喜樂地不停拍照留念。而且在短宣過後,七股教會的同工們持續和我們有很好的連結,一起來參加禱告會、讚美之泉的敬拜,使彼此雖處在不同的教會,但是仍然互為肢體。

 在這裡我感受到了青少年的活力、熱情與願意的心,願這短短的五天短宣,可以重燃七股青年同工的心,看見當地的需要,持續委身七股教會,成為當地美好的祝福。


◎大學牧區/黃迦得弟兄

 當趁著還有機會服事主的時候,就要把握。很感謝神讓我能夠去到西港短宣,今年和以往有著不同的模式,人數也更加的精簡,但神卻讓我看到祂那無比大的能力及恩典。從出發到結束,總是有好的天氣,弟兄姊妹的代禱也真的充滿著力量。前兩天我們與西港教會的青年一起做培訓,昭然牧師、淑華姐和大千哥的分享以及他們所帶出的信息,都讓我燃起火熱的心,不僅接受裝備,也更加預備自己在之後的三天營會。在開始營會到結束,過程都是平安的,我看到當我們用心去愛當地孩子,同時,他們很容易就感受的到,他們也真的願意去接受耶穌,聖靈真的在當中做了何等奇妙的工,大多數的孩子從未接觸過耶穌,但僅僅這三天,耶穌也就真的進到他們單純的心,不是我們做了什麼,而是神藉著我們,把這份愛帶給他們,帶他們一起敬拜讚美我們的神,在之後,也需要大家持續的為西港這地代禱,盼望神來翻轉那祂所愛的土地。

◎高中牧區/盧姵茹姊妹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南聖短宣隊,在每次短宣中,我都看見上帝奇妙的大能在其中運行。不只是在小孩子身上,我們擔任隊輔的也有很多領受…。

 我這次短宣是去到南投人和的人倫教會,在出發前,我們隊上發生了很多事,有受傷的、感冒的、要載我們去南投的車子在出發前一天壞了…,更讓我害怕的是,每次的聚集從來沒有全員到齊過、出發前我們的教案只大概講過一次、甚至隊呼也還沒出來,我真的很擔心、很緊張,但是上帝提醒了我,憂慮就是不信任祂的能力,在這種無能為力的情況下,我只能禱告了!

 營會第一天,孩子們在適應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姊姊,我們也在學習怎麼跟這群孩子相處,但他們真的很皮,年紀比較大的孩子對於參加營會很心不甘情不願,而小的不是一直跑來跑去,就是打架;這次我是鈴鼓才藝班的種子老師,我們班有六個小孩,最小的才五歲,真的進入在上課狀況的卻只有三個,他們拿到鈴鼓就一直敲,敲地板、敲牆壁、敲自己的都有,根本不太能上課,讓我覺得很絕望也打從心底的不喜歡這些小孩。真心希望這是短宣的最後一天!晚上晚禱的時候,慧珊老師邀請我們全隊一起為這群孩子向神禱告,我求神賜我屬祂的眼光和愛來陪伴這群孩子,更求神來改變我對他們的成見!

 隨著我們每天的禱告及相處,我知道了一些孩子背後的故事,也看見孩子們的改變,大的開始幫忙帶小的,在團隊中成為領袖、小的學習耐心等候、原本愛打架的小孩即便被打了也不還手,漸漸地,我們愈來愈愛彼此。直到最後一天分離的時候,我們哭了,孩子們也哭了。

 這五天來我再次經歷上帝奇妙的大能,也明白祂的恩典夠用,原本我們是那麼的不足,但在營會中我們卻不缺乏任何東西,同工大家都很合一,都可以在別人需要的時候及時給予幫助;孩子們也從一開始的調皮搗蛋,到後來能互相提醒,我相信這並不是我們能做什麼,而是天父爸爸藉著我們的手去成就祂的工作,如果說是我們給予孩子們什麼,我反而覺得自己從中學習到的比給出去的更多!感謝神願意讓微小的我參與在這樣的服事中,將一切榮耀都歸給祂!


◎國中牧區/梁弦聖弟兄

 七股因在地眾多的廟宇而成為了一塊艱難的開拓之地,所以我們這次的目的就是在這片廟宇遍地蓋的地方種下主的種子。

 而這一次的行程跳脫了以往的短宣模式,不是只要寫完了教案大家照著教案去作的模式;不是一味的只改變小朋友而已而是連大人長輩都要去進行深入的改變 不是說帶帶夏令營而已,小朋友是社會的未來,固然重要,但大人則是現在,如果不改變現在,那還談什麼未來呢!所以我們透過去社區的接觸才能更真實的去接觸當地居民的需要;透過割草及幫忙修補東西和打掃家裡的過程,可以降低當地居民的戒心,來了解未來可能產生的阻力,更透過現在先一步地排除掉,對七股教會未來的事工上有著直接和間接的幫助。看到師母為了我們的到來費心盡力,其實大家都默默地記在心裡,也堅定了我們往後幾日所面臨的挑戰,當然不是說就沒有阻礙,只是這些困難最終都將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

 未來,也要感謝七股的同工,也許我不是跟你們說過太多的話,但是謝謝你們都不抱怨的陪我們走完了這麼多路、行了麼多事,卻不抱怨一絲一毫,你們明明就不用來跟我們做這些事,但還是來了,這些都令人感動 。很多時候所謂的支持不一定是馬上就能看出來,它就藏在自己的生活中,也許看不見或摸不著,但你知道它就是存在,而這些支持正是我們走下去的動力,它不用太明顯,淡淡的令人遺忘卻又在不經意間感受到。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