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 2015.30

【本報訊】今日,主正呼召我們往世界各處傳揚福音,但是,要像羊進入狼群是怎麼一回事呢?在好牧人的比喻當中,我們知道一隻狼到羊群當中是要偷竊、殺害以及進行毀壞;反過來想,當一隻羊進入狼群的時候,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呢?會是一個怎麼樣的景況呢?基本上,當羊進到狼群的時候,是根本無法生存的。因此當我們在談論「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這段經文的時候,我們必須要發現經文當中的三個角色,除了「羊」和「狼」之外,就是差遣的「我」,發現主權在於神,是生命突破的開始。在生命當中,即便是有好的技巧,但是如果建立在壞的根基,他就會帶來失落,並且很可能加速滅亡,正如同優秀的音樂家遇到無法調音、甚至是壞掉的小提琴,再高的技巧也無法彌補回來;反觀,在困難的環境當中,若是把握住神的主權,帶來的則是得勝與榮耀,就好像當日約拿走進尼尼微當中,帶來了全國的更新變化。因此,我們應該更認真地看待這段經文,重點是「神所差遣的」羊走進狼群。

 當我們領受傳福音的呼召,走進這世界之前,我們不能忘記傳福音該有的預備,我們也需要在屬靈的層次不斷地裝備自己、學習成長;擁有一顆不以福音為恥,要以擔任神國的外交部長為榮的心志更是不可或缺;當然,我們必須清楚地明白一切都是聖靈的工作,而非我們能夠做什麼。

 神的揀選,是要我們走一條特別的道路,在道路上面我們領受特定的祝福,這特定的祝福是要臨到迷失的羊身上,並且神叫我們擁有特別的能力,可以「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而我們得以在道路當中領受特殊的待遇,一切都從神領受豐富的供應,我們的生命因此而得著富足,而富足是因為跟著神的道路而行。傳福音的過程當中,難免會碰到困難、痛苦的時候,但是神實實在在地應許我們將擁有平安的權柄,並且領受尊貴的身分,也因此「在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最後我們需要向神求智慧,這智慧叫我們知道如何在世界當中像蛇一般靈巧,如何在各種情況當中學習像鴿子般馴良,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擁有分辨的智慧,並且倚靠聖靈而說許多的話語,在諸侯君王以及外邦人當中作見證。

 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明白神的心意,活出討神喜悅的生活。當聖靈內住於我們心中的時候,我們就得著安慰以及溫柔的心;而當我們願意向世界說不、分別為聖的時候,在任何大小的爭戰當中,都必領受所需的一切、都必因倚靠神而得勝。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