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回顧與展望 2015.3

◎董彥君傳道

 新的一年開始,教會應夢時代的邀請,在東光舞台舉行了新年音樂會,再次看到影片「從伯利恆看見台南」,讓我感動不已;再次思想如何讓台南也看見伯利恆的基督呢?我們去年一年無論是到各學校晨光教學、到各醫院或定點的探訪音樂服事、到各教會或部落的分享、教會裡裡外外的各項活動造就了許多的生命,這些特別的生命影響了許多人的生命,感動了許多人的心思;
讓我看到造就的生命課程,不在課堂上探索,而是在各小組、在弟兄姊妹所到之處,不斷地展開,也看見神的手在當中運行,這是服事最令人興奮的事。我們的服事在倚靠上帝的手中看見希望,也因著上帝給我們的能力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伊索寓言」裡有一個故事是「獅子與老鼠」,有一天獅子正在睡覺時,一隻老鼠在牠身上跑來跑去,把獅子吵醒了,獅子舉起爪子抓起老鼠,準備放進嘴裡,一口吃掉。老鼠大叫:「喔對不起,高貴的國王,請原諒我這次吧!我絕對不會忘記的,說不定什麼時候,我可以報答你。」獅子聽到老鼠這麼說,覺得很好笑說︰「我堂堂獅王,還需要你幫忙嗎?」不過,牠還是把爪子鬆開,放走了老鼠。不久之後,獅子掉進了陷阱,獵人想要活捉牠,他們把獅子綁在一棵樹上,然後去找車子來載獅子。這時候,老鼠剛好經過這裡,看到獅子的困境,趕忙上前把繩子咬斷,救了獅子。 這是我們熟悉的故事,其中的隱喻是,叫我們不要小看能力比自己弱的人。但故事發展到partII老鼠變驕傲了,獅王的孩子長大了,老鼠跟小獅王說︰「你看大家都尊敬我,向尊敬你父親一樣,如果沒有我就沒有今天的你。」當老鼠與小獅王走到森林裡,老鼠大搖大擺地走在前頭,以為自己很厲害,並不斷的對著小獅王耀武揚威,沒想到小獅王停下腳步,老鼠走離了小獅王的保護範圍,就被老鷹叼走了。

 我們的服事也是一樣,若離了神,我們什麼都不能做,詩127:1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

 神在地上的心意,就是要建造一所屬靈的房屋,建造一座屬靈的城池;我們一面是神所要建造的房屋,一面也是在建造上有分的工人。新的一年期盼我們更多看見神的心意在教會中運行,每個人各司其職,願意被神使用,成為合用的器皿。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