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不同的開始 卻都因認識神而有相同的道路 2015.3

【本報訊】保羅、摩西以及大衛都是聖經當中從年輕到年老都記載十分詳細的人物。雖然他們的出生不同,所遭遇的經歷也不相同,但卻都因為遇見神、認識神而有相同的職份,進入相同的國度當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格特質,但這是否真的是屬於自己的,抑或是因為習慣而自以為的特質呢?當我們願意跳脫習慣,走出來尋找真正屬於神的身分,在基督裡我們就成為新造的人。基督徒就如同神在地上的廣告代言人,我們必須名副其實,當我們真的像神的印記以及榮耀的時候,我們才能夠真正的與人、與神和好。而在這當中,重要的是要不虧負使人與神和好的職份,成為在神面前謙和、負神軛的門徒,並且成就被揀選的祝福。

 當我們看見使徒行傳當中記載摩西「學了埃及人一切的學問,說話行事都有才能。」(徒7:22)時,不難令人想起一個很強烈的對比。當神呼召摩西時,摩西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出4:10)」這個學得一切卻自稱拙口笨舌的態度,便是在國度當中跨出改變的第一步。謙卑柔和是生命的特質,而並非行動的準則。

 而接下來的步驟,不是行動,卻是等候;不是人要去做什麼事情,而是耐心等候神的大能所成就的榮耀。經文當中記載摩西是百姓棄絕的,但神卻差派他作救贖的(徒7:35),類似的經文也出現在彼得前書當中「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彼前2:7)」等候就是相信到底,而相信到底就得著生命的祝福。雖彷彿看不見,但憑著信心向前走的時候,就會看見上帝真實的應許。

 但是看見,卻是不容易的。為什麼摩西看見荊棘的火焰,但亞倫卻只看見了金牛犢的光芒。牧羊人、東方博士看見了新生王的榮耀、保羅看見了大光、撒母耳聽見了上帝的聲音,那我們看見、聽見了什麼?「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上帝的兒子。(太5:8-9)」這些人都有一個特質,都是單純的人,只因著相信就跟隨到底,並且只單單誇上帝的榮耀。

 當我們成為神所喜悅的人時,我們就必得見神的榮美,而我們就應當明白並完成神的旨意,並在世代當中成為神的朋友,活出神的榮耀,成為那使人與神和好的人。雖然我們的出生都不一樣,這卻不能成為我們推託的藉口,乃是因著認識神、改變自己而有相同的道路,進入相同的國度當中。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