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穿戴屬靈軍裝 活出信心勇氣之路 2014.46

◎惠筠
  
 原來,屬靈爭戰的戰場,許多時候都在我們的心思意念中。去年暑假在成大醫院附近找房子,希望找一間可以養寵物的套房。很幸運地,透過仲介短短兩週內便找到完全符合理想中的居住環境:10坪單人套房、可養寵物、24小時管理員、出入有多道磁卡感應,安全無虞、大樓內有游泳池、健身房、圖書館、電影院,更吸引我的是一踏出後門便是大片的公園綠地,隨時可盡情的蹓狗。
因著這些吸引人的條件,透過仲介積極和房東交涉,過程中還很厚臉皮的再將房租砍價,據悉,租金比起同棟大樓、同社區的套房還要便宜許多。不久後順利帶著老犬搬入,逐漸認識四周環境與鄰居,可是……

一日帶著老犬在公園散步,一位正蹓狗的年輕孕婦上前與我攀談。
孕婦:你是新搬來的嗎?住這個社區嗎?我最近才看到妳。
我:我住這裡的套房。(微笑點頭)
孕婦:妳是住O棟嗎?妳住幾樓?該不會是八樓吧…(表情驚訝)
我:我住四樓。(感到不安)
孕婦:那就好,八樓那間套房之前死過人,一位男生房客因為情傷自殺,死意堅決,又割腕又燒炭,那幾天連我們隔壁棟都聞到屍臭,狗也一直叫。後來屍體運出去在電梯還被鄰居撞見,這件事情發生之後,八樓的其他住戶都搬走了,沒人敢住…
我:……(驚嚇得說不出話)

 從那天之後,心裡一直不平安,想到與房東簽約時,詢問大樓或套房有沒有發生過非自然死亡的事件,房東技術性回應:「我能保證房子在我買之後沒發生過事情,其他時間因為屋主不是我,我也不知道。」、「妳如果因為任何原因住得不舒服可以搬家,例如:鄰居太吵,我不會因為違約收妳的押金。」又想到仲介拍胸脯、掛保證的嘴臉,心裡的不舒服油然而生。那陣子出入家門總會忍不住看看八樓信箱有沒有人收信、只要電梯停在八樓也會想:「有人住在那間套房嗎?他知道房間曾有男子自殺嗎?」剛搬家時對於老犬吼叫、低鳴的反應特別敏感,夜晚睡覺雙眼閉上也會想到垂直的正上方曾有男子死去,當時還不明白這就是屬靈爭戰,但我清楚的知道自己被恐懼綑綁了…

 感謝神,儘管在這樣不安、害怕、軟弱的日子,我沒有選擇馬上逃離搬家,心裡明白此刻更要緊緊抓住神、倚靠基督方能得勝,那陣子腦中時常出現這段經文:「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研究所的基督徒同學得知這個消息後,前來家中進行潔淨禱告,向神宣告這居所是屬於祂的!求神聖潔的靈來充滿、求神的寶血潔淨這地!

 幾日後,突然像被神敲了一下後腦袋,想通了。想到自己這幾周以來為了一位沒能珍惜生命的隕落靈魂影響著心情作息,陷入恐懼、失去信心與勇氣,卻忘了自己擁有掌管一切的老大!「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壹4:4)」突然,一切的不安、害怕、軟弱全部消失殆盡,我搖頭苦笑,想到自己這陣子因著恐懼,沒能好好享受這居所的美好:安靜的環境、和善的管理員、游泳池、圖書館、後門隨時能蹓狗的美麗公園…突然很感謝神預備這一切,經歷了這幾周也深刻明白原來在信仰裡「有一種信心比勇敢更勇敢。」

 搬家至今已經一年多,這一年多我加入聖教會,認識了屬靈的家人、穩定參加主日、小組聚會,也蒙恩典的開始服事,日子一天天愈發豐富喜樂。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彼前5:8-9)」在追求神的道路上,必定會經歷許多考驗爭戰,試煉我們與神的關係,過程雖然辛苦甚至痛苦,每一次的爭戰得勝也讓我們穿戴更完備的屬靈軍裝,與神的關係更加緊密。即使未來的道路上,仇敵魔鬼仍虎視眈眈,尋找隨時可下手攻擊的時機,但我必緊緊倚靠神,期許自己「做個行在光裡的基督徒,讓黑暗見了我們都退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