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2014音契音樂會「走往何處」 宣教士的故事打動你心 2014.46

【本報訊】上週六(11/8)由金希文教授指揮的「音契合唱管弦樂團」再度來到台南聖教會,與以往較不同今年的曲目雖然少了聖誕的氣息,但是以多位宣教士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奉獻故事,串接前半場的音樂仍打動人心;後半場則以《我寧願有耶穌》、《詩篇42第7首—孟德爾頌》…稱頌上帝的曲子,觀眾安可聲連連沒有間斷。

 開場由《飄盪的幻影》一曲揭開序幕,當中的詞恰巧描述目前台灣的光景,好似在「真理」掏空的土壤上,心靈失去重心。在這前提上讓人產生一種「我們在青春時撒種,成長後卻不得收割」的感嘆(摘音契曲目解說)。《感念你亦疼入心》是金希文教授為了紀念及感恩來台醫療的傳道人而譜寫的台語詩歌,隨著樂曲撥放的簡報提到了許多宣教士深耕在台灣土地上的貢獻,像是:譚維義、馬雅各、孫理蓮、白寶珠…,這樣的生命故事,令觀眾感動萬分。

 最後的安可曲《聖哉 聖哉 聖哉》,它神聖又莊嚴地也讓觀眾意猶未盡地安可了好幾次。還有其餘膾炙人口的曲子都在今晚呈現《騎士之舞—選自羅密歐與茱麗葉》、《天鵝—動物狂歡節》…因此,喜愛音樂的朋友每年千萬都不能錯過。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