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利亞牧區] 情緒管理認識—陳柏熹醫師&牧區洗禮 歡喜領受主恩 2014.46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 11/9星期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特別邀請保羅牧區的陳柏熹醫師主講「情緒管理」。 開始前,牧區先舉行首次的洗禮式,由李三春牧師和洪瑞玲師母為陳謝碧玉姊妹和梁紫雲姊妹施洗。兩位姊妹在家人的陪同和弟兄姊妹的見證下,受洗成為神的兒女,過程充滿溫馨、喜悅和感動!

 接著,陳醫師分析情緒的影響因素,深入探討老年的憂鬱症和失憶症。他是成大醫院精神科的醫師兼教授,他說情緒可以反應在生理、心理、認知和行為上,心理和生理會互相影響。老年失憶症和老年憂鬱症不同,但關係密切,嚴重會產生幻覺,分辨不出真假,情緒失控,疑神疑鬼。

 他引用98歲的日本醫生提到的快樂的15個習慣,其中包含心中有愛、正面思考、合群、有同理心、珍惜緣份等。他發現這些快樂的習慣,竟然在教會的生活中都可找到。生活在一個彼此相愛、互相關懷的教會就像生活在人間的天堂!

 最後,他以父親在七十歲受洗前後的心情轉折和生活態度的轉變為例,證明神的愛才是心靈空虛的良藥,他父親終於在教會中找回了往日的活力和快樂!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