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從伯利恆看台南 神掌權榮耀充滿 2014.46

【本報訊】「從以色列看台灣」一直是個振奮人心的期待,土地較小、人口僅台灣三分之一的以色列,看似卑微卻處於備受尊重的國際地位;高牧師在上週主日信息分享時提出「從伯利恆看台南」,他表示這句話絕不僅止於振奮,因台南市復興的關鍵時刻已臨到,弟兄姊妹是否能如迦勒、約書亞接獲指示後,盡得神的引導、保守,真實願意褪下驕傲,讓這地成為敬拜讚美的城市,神榮耀迅速充滿其間。


 神子民、教會已感受神在這時代的台南所給予濃郁復興氛圍,是否仍抗拒感動,而持續以不變應萬變?當年的小鎮伯利恆,人口僅相當於台南市安平區,卻是個很有故事的地方:路得與波阿斯的故事動人美麗、大衛國度君王也出生於此;關於伯利恆的預言更在聖經中明載--「伯利恆的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彌5:2) 所有猶太人引頸期待又引以為傲的故事,盡在伯利恆!然而,當預言將成就的起初,卻再次上演習慣性的恐慌,如同摩西在以色列民哀哭四百年後出現,著手進行神預定的變化時,以色列民反而不安,因他們已習慣被奴役的日子,甚至抗拒機會與應許的到來;高牧師以此提醒弟兄姊妹反求諸己,因這是人生命中極大的致命傷,是終結者的危機。

 復興之於神子民是期待抑或是不安?當年,強悍的亞述帝國無人能敵,猶大南國君王希西家蒙受言詞羞辱至極,因而向神認罪、禱告懇求並得必定翻轉的應許;果真,神僅差遣一個天使便擊殺十八萬五千的所有亞述軍兵,這天使的故事在聖經歷史中不斷續;然而,嬰孩耶穌降生的伯利恆,天使天兵大隊報喜信、群聚讚美是何等榮光四射,如嘉年華會般的大場面,卻見神定意安排觀眾牧羊人若干,地點是位於列國的小國、小城、野地中的破舊馬房,如此卑微降生卻成為救主;高牧師以此鼓勵弟兄姊妹莫再以自己、原生家庭、學識能力…等不足設限,因神以大榮耀環繞祂的子民。

 一首歌、一個故事都有其序曲敘說著情景,若果聆賞者能抓住,即可掌握故事全貌,而其中的人物刻畫則是重要信息,當時已有王的猶太,面臨那生下來作王的不安,從主流人物希律王遍及合城,執政掌權者將復興美事的喜悅轉為惶恐。今日在這城市復興故事中,高牧師提醒:不論牧者、長執、弟兄姊妹皆同,勿落入屬靈的驕傲,而是讓神的復興榮耀成為這世代掌權的主流。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