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牧區] 母親節快樂 手作傳心意 2021.20

國中牧區 乾燥花鑰匙圈

 五月8日國中牧區聚會是製作母親節禮物,邀請佳伶姐妹來教導學生製作乾燥花鑰匙圈。

 乾燥花鑰匙圈工序繁雜,製作前我們需要先剔除花梗,再將花瓣一片片鋪平放入鑰匙圈裡,最後再將兩顆透明球組裝,沿著邊緣黏上保麗龍膠。過程中能需要一點耐心、專注,這樣才能將花瓣放置好看的位置,但當自己不小心搖晃到的時候,花瓣的位子又亂了又得重新再來過了。

 看著學生們專注的表情、認真拼湊的模樣,大家的臉孔就像天使一樣,能感受到學生們的用心,大家希望將最好的禮物呈現給媽媽。

 最後收尾的工作,就由佳伶姐妹和她的團隊一起幫助學生們完成,聚會後並有一段小分享,學生們真的很單純的問:「媽媽收到禮物會很開心嗎?會喜歡嗎?」輔導:「我相信媽媽們收到禮物一定會很開心!因為是你們精心製作的、是獨一無二的也是孩子的心意。」

▌國中牧區 
竇瑜婷報導




高中牧區 淡水彩母親節卡片

 五月8日晚上,高中牧區歡慶母親節,特別邀請彼得牧區葉家秝姊妹「淡水彩母親節卡片」製作教學。大部分的同學第一次接觸淡水彩,家秝姊妹特別製作了卡片範本,讓同學們可以模仿參考,而許多高中牧區的同學,拿起畫筆就開始發揮巧思創意,紛紛繪製自己心目中美麗的母親,讓整個淡水彩手作卡片不僅色彩繽紛,畫作更是別出心裁,二個小時的聚會,一張張母親節卡片精彩亮相,每個人拿著自己獨一無二的卡片,預備送給自己獨一無二的母親。在聚會的尾聲,特別為當天生日的子馨慶生,子馨的媽媽在幾年前離世,但上帝對她的關愛並未減少,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牧區為她獻上祝福,盼望在母親節,不管是否有母親在身邊,都能以感謝的心,向神獻上讚美。

▌高中牧區 
李慧貞報導









大學牧區 手作香氛石

 五月8日晚上,適逢母親節前夕,許多在外奮鬥的大學學子紛紛回到家,預備用自己的雙手向母親致上最大的愛意與敬意。本次由書寧姐妹為大家帶來「香氛石」的製作教學。香氛石的製作,首先取適量水,加入香料調勻後,再放入一定比例的石膏;拌勻後,接著取用自己合意的顏料,滴入其中微調,並趁石膏混合物凝固前倒入模具,靜置待乾後即可脫模取出。

 製作過程中,在空間中激盪的,除了對母親的愛,還有大學生對香氣及顏色的豐沛創意,隨著各色顏料珠滴落,在石膏漿上斑斕地渲染、擴散。而綿延不絕的歡聲笑語、製作時和朋友間的自在暢談,也隨著一瓶瓶被解鎖的香料在空氣中繚繞、交融,團契中的喜樂便是如此簡單又豐富。儘管過程中,偶有出現打翻的情形,但學生間彼此合一、默契的同工,皆使困難化為無形,為母親節前的預備多添上幾分愉悅的色彩。

 待時間過去,一顆顆造型各異,色彩與香氣兼具的香氛石,自模具中誕生。將其繫上麻繩,再搭配小卡寫下對母親的話,裝進小袋後,一份又一份別具大學生心意的母親節手作即大功告成。正值青春的我們,也許常懷揣著對母親的謝意,卻又因羞赧而難以溢於言表。期待大學生們把握機會,將這份心意,隨著馨香之氣,毫無保留地表達出對母親的愛!

▌大學牧區 
陳揚恩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