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屬靈的眼睛 母親的心志 溫馨獻兒式 2021.20

五月9日第三、四堂主日,適逢母親節有獻兒式,每年的獻兒式都是溫馨喜樂的時刻,高敏智牧師的主日信息「屬靈的眼睛」,而屬靈的眼睛究竟跟母親節有什麼關聯呢?獻兒式的重點不在於孩子,而是母親那顆願意將孩子獻上給主用的心!

 經文背景發生在變像山上,耶穌帶著門徒上山希望讓他們看見些什麼、了解些什麼,門徒們看是看見了,但卻沒有抓到真正的「關鍵」。同樣地,父母的眼光是孩子成長的關鍵,抓住真正的關鍵就能擁有如同母親節一般的喜樂與感恩,且這樣的幸福不只是一天而是一輩子的。兒時在母親懷抱中的我們很單純,甚至不清楚外面世界的險惡,但是我們總是需要成長的,而這個「成長」就是在今天信息中不斷提到的「看見」,高牧師也提到,歷史上有許多經常被人推崇的藝術家、科學家、神學家,他們跟我們有所區別就在於,他們看見了地心引力、密度與體積,但我們卻看不見。

 在今天的信息中將告訴我們,什麼使我們失去了屬靈的眼光?

一、站在自我肯定的需要

 一個在生命次序中,將自我肯定放在第一位的人,就是把神的道當作可恥的,更令人唏噓的是,以神的道為恥的人不是別人,卻是認識主的人,這樣的人只看重這世界看得見的名聲、利益、學歷……等,以為擁有這些就能換得一個成功人生,殊不知這些短暫、可毀壞的名和利,並不能使我們獲得真正的快樂,真正的快樂是看見信仰一代傳一代,這樣的傳承不單是傳承,乃是一代又一代在主面前作忠心事奉主的人。

二、看見神蹟卻看不見榮光

 大部分的人看得見卻看不懂,很多人都看過神蹟奇事,可是,真的願意跟隨的人、明白神心意的人卻少之又少,如今台灣在疫情中仍有平安,大家能有正常的生活品質是因神特別的保守與眷顧,但這樣的平安中我們要看見這是神多給我們的機會,平安自由中應該存敬畏、讚美神的心,不要居安卻無感。

三、關鍵的人&關鍵時刻

 如果是被揀選的族類,就應該要活出君尊的祭司的生命樣式;如果是神的兒女,就應該看見神國的道路,在想法、觀念和態度上必須與這個世界完全分別。例如:俄珥巴和路得同為外邦女子,都是孝順的媳婦,一個回到父家去不愁吃穿,另一個則是選擇「妳的神就是我的神」,以長遠的生命終局來看,一個在選擇的當下就結束了生命的歷史,但路得卻擁有新的道路,甚至成為耶穌基督家譜中的成員之一。

 我們都可能是關鍵的人,但唯有在關鍵時刻做出決定的才是真正擁有屬靈眼光的人,懇求主幫助我們,叫我們知道如何在價值觀、想法、道路都與這世界截然不同的情況下,仍勇敢並堅定地抓住那個關鍵的時刻,為自己得著全新生命的道路,也為神國贏得永遠的榮耀!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