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洗禮見證 自由喜樂的生命 2021.20

我是在一個傳統信仰家庭成長的孩子,結婚後,更是因夫家講究的宗教信仰之下,在風水、八字、命理、神明生日、法會……等事情上戰戰兢兢,無論是孩子出生的命名、家中風水的擺放位置、搬家、買車、買房、家中修繕,全都得遵照農民曆上的良辰吉日來決定。

 2020年的五月,我在兩位當時還未接受洗禮的朋友中得知,他們會在每週五的早上去參加媽媽小組的課程,因為自己也是媽媽,聽到這樣的分享,我的眼睛為之一亮,我想這樣的課程應該對我的家庭有幫助,便興奮地答應。小時候,因父母的利益,被迫與感情好的爸爸分離,雖然父親常利用時間來看我,帶我去吃東西,但我還是感覺自卑,常常因家庭的破碎流淚,因此,我很渴望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而我的夢想就是和先生創造一個能讓孩子健全,快樂成長的避風港,但事與願違,我的家並不如我想像中的美好,縱使我竭盡所能地付出,把家中整理得一塵不染,把先生和長輩交代的事做得盡善盡美,但是我卻越來越不快樂,覺得這個家就像經歷熊熊烈火焚燒的房子,隨時都會崩塌。

 就這樣,我開始了教會生活,每週五的媽媽聚會,過了半年後,我又參加了查經,禱告會與主日崇拜,也開始上教會課程。在媽媽小組課程裡,學習到了許多顛覆我既有的觀念例如「先生是拿來疼與愛的;孩子是生來管與教的」、「智慧婦人建立家事;愚昧婦人親手拆毀」。還記得第一次走進教會,就被大家的喜樂給吸引,「難道他們的日子沒有煩惱?生活上一帆風順嗎?」看到姐妹們洋溢著微笑唱著讚美神的詩歌,我的心裡滿是疑問。後來,才知道弟兄姊妹的日子並非沒有難處,只不過他們明白神的心意,順服聖經裡的教導,不看環境如何,不看自己所缺乏的,而是更多定睛仰望神,活出神的樣式,也成為孩子們的榜樣。這時我才了解,原來,聖經不單單是一本宗教信仰用書,更是一本可以供我們運用在生活上的好書。現在,我把擁有生命氣息的每一天,更珍惜和先生相處,更多的陪伴他,學習把過去的讓它過去,「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不讓從前的種種成為我的絆腳石。

 牧師曾說:「神蹟就是自己的改變,有一顆願意的心就會蒙悅納,恩上加恩的生命經歷比一般的祝福還好」,也說:「膽量不是脾氣,是流著眼淚也願意往前走」,雖然現在我的家人尚未認同我的信仰,但相信只要做的事是合乎神心意的,祂必會在其中動工顯大能,當我流著眼淚往前走的時候,求主與我同在,接受洗禮後,也能快跑跟隨神,成為神所喜悅、能結好果子的好樹,讓家庭翻轉,全家一起事奉主,住在神的殿中。

▌彼得牧區
李宜潔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