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單純的信心 2021.20

海倫·羅莎維(Helen Roseveare)是一位英國人,她到非洲醫療宣教有二十年的時間,在1980年,她所著的書《Living Faith》中記載著一段真實感人的故事:故事發生在中非洲的一個晚上,海倫所接生的婦人因難產而失去生命,留下了兩歲的女兒和一個早產兒,早產兒狀況很糟,為了使他身體保持溫暖,一位護產士去找了適合早產嬰兒用的箱子和包裹的棉布,另一位去燒熱水,但不久後,她沮喪的回來,因為她在倒熱水時,熱水瓶爆裂了(在熱帶氣候下,橡膠很容易劣化),她難過的叫著說:「這是我們最後的熱水瓶!」所有人的心情跌到谷底。

 第二天中午,海倫如常地和一群孤兒禱告。海倫提到早產兒的狀況,在禱告時,一個名叫露絲的十歲女孩,天真的禱告著:「親愛的主,請祢寄給我們一個熱水瓶。如果明天寄來沒有用了,這個嬰兒將會死去。所以,請祢今天下午寄到。」接著,露絲又理所當然地禱告說:「…在祢處理這件事的同時,可不可以請祢寄一個洋娃娃給這個小女孩,讓她知道祢真的愛她?」海倫不確定自己是否能真心的說「阿們!」雖然她知道神可以完成每一件事,但要回答這個特殊禱告的唯一方法,是從她的祖國寄一個包裹來,但那時她已經在非洲快4年了,從來沒有收到從家鄉寄來的包裹。即便如此,有誰會在包裹放個熱水瓶?她現在是住在赤道! 

 那天下午,當海倫在學校結束教學回到家時,看到家門口放著一個22磅的包裹。海倫的心情很激動,無法自己拆包裹,所以她請那些孤兒一起來,當東西從紙箱中被拿出來時,她看到了!「是一個全新的熱水瓶!」她大叫!露絲急忙近前來,叫著說:「如果主耶穌寄來熱水瓶,也一定會寄來洋娃娃!」果然,她在紙箱底部拿出一個小洋娃娃。 

 這個包裹的運送經過了整整五個月,在一個十歲小女孩篤信不疑地禱告要送達的「那天下午」的五個月之前! 

 當我們還沒有禱告之前,上帝就已經知道我們的需要,但有時候我們卻小信到連禱告都不敢,因為害怕神是否會成就,從露絲的禱告中,看見她篤定的信心、不懷疑的態度,因著她禱告是那樣理所當然,神也理所當然的成就她所禱告的,願我們都能回到起初那顆單純仰望神的心,毫無顧忌地將自己的難處全然交託給神!「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7:7)

▌馬可牧區
黃迺芃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