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報導] 小組長訓練-實務篇 抓住神的心意牧養群羊 2021.14

小組長訓練實務篇三月30日結業,三週的課程,討論小組牧養的各個面向,包括:小組長的說話與引導、如何設計小組聚會?如何帶領小組查經?如何處理小組危機,包含金錢、衝突、換組、小組長的品格塑造……等等多面向的討論,在課程中吳玉萍牧師有許多實務經驗分享,也引導小組長、同工更深入的思想,並透過分組的討論,彼此交換心得,原來小組長們遇見的問題千奇百怪,但仍有可以抓住的原則,幫助小組長們在牧養上重新得力。

 上週的課程,吳玉萍牧師主講,分享小組牧養面面觀,到底有沒有完美的小組長?有沒有完美的小組?如何塑造小組成為一個安全分享的環境?分享代禱時刻,並非只停留在抱怨、情緒、同病相憐的唉聲嘆氣中,要轉眼仰望神,帶出生命的轉化,願意相信神的話語和禱告的力量!

 課程中,高頌安牧師針對「小組長的品格塑造」、「小組長適合分享自己的軟弱和失敗嗎?」、「小組內的衝突危機?」提出建議,小組長坦然分享軟弱並不會讓組員輕視他,關鍵是我們生命中有沒有帶出神的盼望與同在,「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羅馬書5:4-5);李慧貞牧師則針對「小組的金錢糾紛」、「小組員換組問題」提出經驗分享:金錢的教導需要小組長在小組畫下清楚的界限,禁止借貸投資;小組員換組問題則需以寬廣的心接受面對,小組員可能傳遞對組長不利的言詞,但小組長也不要陷入口舌之爭。其實,牧養是一輩子的功課,小組長需要常常來到神的面前,經歷生命的破碎之後,才能夠更長遠的做主工,並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