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約翰牧區] 樂來樂好玩 約翰社青音樂教室 2021.14

三月27日(六) 晚上,約翰社青聯合聚會,為在音樂裝備上,更合諧、精準,藉由音樂教室,增進樂理知識和音樂體驗,因此特邀昭惠老師設計音樂課程,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讓社青認識節奏型態,一個月一次,共三次,首次進行,以「打擊樂」入門。

 第一階段認識樂器,台上陳設許多打擊樂器,除了口頭介紹外,還加上影音說明各種拍點的技巧;第二階段節奏體驗,由老師先教導初階的各種拍型,接著男女分組,挑選喜歡的樂器,進行節奏練習;第三階段合奏應用,以〈數算主的恩典〉為主題音樂,加入練習過的打擊樂,現場熱鬧非凡,課程最後加入旋律樂器-棒鐘,輪流體驗,棒鐘的音色之美。

 最後,昭惠老師以〈Jesus, remember me〉泰澤形式的詩歌,讓社青預備心思考即將到來的受難週,歌詞說道,主,祢國來臨之時,求祢紀念我。

 這場音樂饗宴,使身心靈飽足,每個階段練習,體驗音樂之美妙,從合奏中經歷合作、配搭的重要,也在歌詞中,經歷聖樂的洗滌。

 ▌約翰牧區 
李映潔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