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平凡中看到上帝的足跡 2021.14

踏入教會契機

 在國三那段期間,每天喝咖啡熬夜念書又每天外食,等到高一時健康檢查結果出來我的肝指數過高然後是紅字,那時的我就非常緊張,上網查了一下肝指數過高會如何,結果網路搜尋到的結果不是肝硬化就是肝癌,所以我以為自己快死了。不過其實也不是亂擔心的,因為母親那邊有肝的病史,所以拿到報告時也不敢跟媽媽說,除了怕她擔心外也怕她自責,那時候就想到我國中基督徒老師,覺得基督徒應該人都很好吧!後來那位基督徒老師帶我去複診,而那段期間每天覺得自己快死了,所以放學回家都在哭及睡覺,也沒有念書,所以肝得到充分的休息,複診報告出來肝指數又回到了正常數值,而我高中第一次考試也考了倒數第2名,但也因此進到教會當中,而這位嚴格的英文老師也成為我學青時期的輔導,上帝用這麼特別的方式讓我進到教會當中。

 到了高三,輔導因為一些因素而離開當時的高雄教會,而我也跟隨她來到她的母會,但並沒有維持很長時間,又隨著到外地上大學,因此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進到教會當中。

重回教會

 我的性格當中不喜歡新的事情、陌生的環境,能不變動就不要變動,因此當我高中畢業後到了台南就讀大學,要在外地找教會是困難的,加上當時沒有機車,所以上了大學後有長達一年半停止聚會,當時的我被與大學朋友遊玩所吸引而停止到教會當中,不過在沒聚會期間,內心一直想起上帝撇下99隻羊去尋回那迷路羊的比喻,那只是一個意念及默想。大二下時我去抽籤宿舍,很幸運抽中,且更美好的是我室友是基督徒,她是馬來西亞人,因此我回到教會聚會了,從此沒有停過聚會到如今。我在台南的第一間教會也遇到未來的先生瑋珉及好友莉恬。即使是意念,上帝仍垂聽,祂不放棄已經離開教會的我,我們迷路了祂真的會將我們尋回!

步入職場進入南聖

 畢業後短暫回高雄一陣子,因工作緣故又重回臺南,當時我所熟悉的人已離開臺南的第一間教會,加上教會族群年齡落差所以萌生換教會的念頭,剛好當時的我禮拜天早上有上課,所以上網查了一下有晚崇的教會,因此來到南聖,那時其實並沒有想要參加小組,可能本身的性格就是不喜歡陌生的感覺吧!然而在一次南聖一樓有為兒少事工相關的基金會奉獻,當時奉獻櫃台是淑華姐,因為要填收據時被她發現原來我沒有牧區及小組,因此被熱情的淑華姐抓到大衛牧區亭惠小組中。我深深覺得基督徒真的要在教會及小組裡,在信仰道路上若沒有肢體陪伴,對於我來說可能就離開了。

 來到亭惠小組沒多久,在我第一個職場當中發生了兩次震盪,這兩次都是哭著跑到小組中,透過亭惠及弟兄姊妹的關心及代禱,每次到小組都有重新得力的感覺,且很神奇,每次職場的難過都是在禮拜四查經及到教會的時候。我很感謝神,祂知道我需要肢體陪伴,所以就在那時候帶領我遇到淑華姐。

即將步向下一段人生旅程

 我即將邁入下一個人生階段,先跟大家介紹我未來先生瑋珉,他是台北人,我們在台南第一間教會認識,在台南唸完大學後一直在台南工作,所以不曾想過有天他會回台北,直到我大四畢業後一年因為一些因素他必須回去。他喜歡與青少年一起,回到台北後所服事的課輔班大部分是新住民的小孩,透過每天的分享我知道他很愛那些孩子們,只是嘴上不說而已;他盡心盡力的找資源,晚上時陪課輔班小朋友甚至自己作筆記教他們;他申請食物銀行,有段時間因為跟他對口的營業員換人,新的對口希望瑋珉配合賣場打烊及理貨時間,要他晚上10點再過來拿物資,我就說既然有時教會冰箱會放很多有時還吃不完,那要暫停嗎?他說還是需要啦!我覺得喜歡在舒適圈的我如果要每天晚上10點拿物資應該就打退堂鼓了。

 而因家在高雄的關係我一直很抗拒去台北,加上到了台南聖教會,我很愛這裡,不想去到陌生的地方且又那麼遠,而他的話因為課輔班發展還不穩定,所以即使他不回來台南我也能理解,因此我們南北問題一直僵持著。在2018年1月3日日記裡寫到「基甸向神求證據,使基甸知道與他說話的是耶和華」,神真的給我確據。有一段時間我很認真在為我們未來禱告,有一次又在為我們未來禱告,而隔天是查經,那天敬拜主領是舜彥弟兄,他分享他是職業軍人,而如今要離開熟悉的環境去教會預備全職事奉的道路,當下我聽到時很感動,也將這段話保留在心中,我就想難道這是上帝要我離開熟悉環境對我說的話嗎?但我仍不相信,因為我想留在南部;再之後寇紹恩牧師來南聖分享他的人生見證,說到他一直禱告要當電台台主,但上帝都沒有回應他,直到最後截止期限上帝透過經文跟他說:「這個不是你的。」寇牧師說,有時候我們想要的並非是上帝的心意,那時我就想,那不就是我嗎?而在當天第四堂,寇牧師對台下的人說:「有人在面對他人生的十字路口,我要為你禱告。」還記得當時充滿感動,其實上帝已經跟我說未來道路將要去哪裡,只是我不想承認。在去年6月我真的受不了了,想說到底瑋珉要不要來台南?於是提出了分開,但那天夜裡也重新思想禱告後的結果,其實上帝真的有回應我未來的方向,因此隔天就跟他說我願意到台北。

 但其實確定目標後找尋台北的工作並沒有那麼順遂,有一次職缺內容是有關學校輔導室工作,有學生、新住民學生工作及家庭教育等,面試時間是12月24日早上10點10分,面試前一天因為影音服事需要看耶誕歌劇彩排,所以無法提前一天北上,而在過往每所學校面試時間都是早上8點,因此當這所學校告知面試時間時,我心想這工作跟瑋珉新住民事工感覺好相關,且面試時間又是當天可以抵達的時間,如果應徵上了,寒暑假可以參與瑋珉課輔班的暑寒期活動,當時的我覺得這就是神給我的工作。當我信心滿滿這樣想時,一星期後結果出來並沒有被錄取,其實還滿難過的,但當週練習米迦勒時誠正傳道主領時帶的一首詩歌〈我心緊緊跟隨祢〉並分享這是15年前南一中團契所唱的詩歌,他說進入南一中之前沒有考過0分,但到南一中每週都考0分,他不明白,但在團契中唱了這首詩歌時被安慰,聽到這裡其實我也被安慰。我覺得每次都在我很難過時,不是查經就是禱告會,要不然就是在教會,讓我不知不覺被鼓勵。

 我思想從學青到現在覺得自己有比較成熟,從過往離開教會的理由不管是高雄教會還是台南第一間教會,都是因為熟悉人的離開而離開,而這次的離開是要離開熟悉的人事物前往陌生的環境,期望自己在未來屬靈生命可以更加成熟,這是對於我自己的期望!

▌大衛牧區 
陳琪合姊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