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牧者團隊參訪 論壇報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 2021.14

三月30日,高敏智牧師帶領牧者團隊遠赴台北,參訪基督教論壇報「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典雅細緻的日式建築,坐落在台北的黃金地段,如同聖經所說:「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二週前當論壇報的鄭忠信社長在台南聖教會分享論壇報的「亞洲夢」,讓南聖的團隊產生了惺惺相惜的革命情感,鄭社長提到,當第一次看見那美麗的建築,他的心裡就知道:這是神要賜給他們的地方,這裡就是「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論壇報是一份「老報紙」,但是「老」不代表僵化,也能走出新的格局新的道路。

 鄭社長本身具有豐富的閱歷和背景,被神呼召接掌論壇報時,論壇報的營運並不好,但神既然給了他這樣的使命呼召,如何帶領論壇報迎向挑戰就是他無可推諉的責任。老環境可以有新呈現,媒體是「老人」,但可以「更新」,論壇報必須轉型,因為市場在變、人的需求在變,把握基督教核心的價值,透過媒體讓資訊傳播世界,市場和信仰都真實反映人的需要,別人從我們身上看見什麼,以至於他們想要追求?耶穌的時代沒有教堂,帶領門徒一步一腳印走遍以色列各城各鄉;台灣早期的宣教士,開設第一家醫院、第一所學校……從無到有的工作,現在回頭看是歷史,在當代是創新,鄭社長說,論壇報所要做的「更新」,就是做在時代的需要上。

 高敏智牧師回應鄭社長的分享,台南聖教會走過艱辛的路,也是一個「老」教會走出「新」路的故事,那種直接的感動:「這就是上帝要給我們的地業」,無法解釋,只能說是心中深刻的感動,購置「府前四街90號」(南聖現址)的時候就是這樣的心情。論壇報和南聖,分屬「媒體」和「教會」,論壇放眼世界,南聖志在推廣基督文化,轉化城市國家,高牧師說:「看到心中的震撼,詩人的裡面是廣闊的世界,因為詩人看得到別人沒有看到的。」近幾年,南聖也逐步突破,透過網路媒體,我們所唱的〈Hatikvah〉、〈Hevenu Shalom Aleichem〉開啟了國際的連線,以色列大使的來訪,選民事工的推動等,擴張了南聖的格局。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