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我是個「對的」人嗎? 2021.14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角色,承擔不同程度的責任和壓力,在家庭中的角色是兒女、父母、祖父母……在職場中的角色是部屬、同事、主管、老闆……在每天都是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我們的生活呢?

 生活的每一天就像打開一個一個的抽屜,每個抽屜代表一個環境、一個事件、一個心境,在這多變的世代中,我們很容易變成像一隻多變的變色龍,處於任何一個環境時,我們都學習會用「最安全」、「最舒服」的方式讓自己保全性命,使自己不受傷。安逸地生活在我們的舒適圈中,不會有所謂的挑戰、突破或分別,但這卻讓我們的生命漸漸地消耗殆盡,漸漸地更靠近這世界而不自知。

 很多時候,我們也會認為自己是個受害者,那時我們就會變成像一隻刺蝟,身上充滿刺,防禦著他人,不容許別人靠近,更覺得是別人苦待了我們。我們心中充滿恐懼、不安、沒信心、苦毒、怕別人不接納我們、怕別人看見我們的只是我們不好的一面…。一天過一天,生活中的每個抽屜內都是亂的,傷心、哭泣、挫敗……生命暗淡無光,生活也就沒有喜樂可言!

 倘若我們還能選擇,你(妳)會怎麼做?來到神面前,把自己「交給祂」,承認我們的軟弱、無知、自以為是……在跟神的禱告中,好好地大哭一場,我們要深信,神全然地接納殘破不堪的我們,拉起在污泥中的我們,祂會纏裹我們的傷處、醫治我們的心!「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以賽亞書42:3),祂使我們在祂的愛裡被恢復,在祂的話語、真理中被建立。我們必須要成為「對的」人,誠誠實實地面對我們內心世界的光景,不要害怕跌倒,重點是,我們是否能在挫敗中重新站立起來!當我們經歷過這些風風雨雨,神必讓我們所經過的流淚谷,變為泉源之地,使我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們的麻衣脫去,給我們披上讚美、喜樂衣。

 我們要成為一個「對的」人,走在一條「對的」路上,讓我們生命是有次序、有分別、有喜樂的!!

 ▌彼得牧區
洪岱伶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