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詩歌小故事] Just As I Am, Without One Plea 2021.15

<Just As I Am,Without One Plea> 

照我本相,無善可陳,惟祢流血替我受懲,

並且召我就祢得生,救主耶穌,我來,我來!

照我本相,來到主前,我無能力自洗罪愆,

惟靠救主寶血洗淨,救主耶穌,我來,我來!

照我本相,祢肯收留,賜我生命救我愆尤,

祢既應許必定成就,救主耶穌,我來,我來!

照我本相,蒙主大愛,除我一切罪孽障礙,

今願歸主永遠屬主,救主耶穌,我來,我來!

(副歌)

 哦,救主,我需要祢;每時刻需要祢!

望主隨時施恩惠,我來就祢。阿們。

此首詩歌的作者是英國人,叫做夏樂蒂艾略特(Charlotte Elliott,1789-1871),年輕時候的她是個才氣煥發的作家,在各個社交場合總能見到她幽默兼美麗的身影。然而,在她32歲那年,生了一場怪病,從此癱瘓在床上,一個原本是嬌貴、尊貴的人,頓時成為被病痛折磨的病弱人,成為病床上的囚犯。她埋怨神,不相信神,只能忍受身體與心靈的煎熬。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在發病的第二年,有一位瑞士名佈道家及醫師馬蘭(Cesar Malan),來到家中拜訪……在一段激烈辯論中,她從起初苦毒的心,向神發洩自己的怒火、坦承無法接受自己的現況…直到一無所有的她,體會到神用愛、喜樂、與真實的平安充滿她,讓她感到自己的卑微、羞愧。在聖靈的光中,她終於肯向主承認自己的可憐、不足,她只希望來到主的面前……但不知道怎麼做才好。馬蘭醫師告訴她:「只要照妳本相,照妳現在這樣,來到主面前,主一定會接納妳。Give yourself to God, just as you are.」這句話成了愛略特信主的重要關鍵。因為這句話使她茅塞頓開,她立刻接受主,定該日為她屬靈的生日。從此立志獻身為主的善工為活,1843年,55歲的她出版了《癱瘓者的詩歌》(Invalid’s Hymn-Book),收錄她一生所寫的150首聖詩。

 20世紀偉大的佈道家葛理翰曾經寫了一本自傳書,書名就叫做《照我本相》。他也極愛用這首詩歌,成為他佈道會中呼召時的詩歌!什麼時候唱的詩歌會打動人的心呢?當我們開始知道:按著我們污穢不堪的本相,願意來到主的面前,願意讓主的愛來充滿我們的時候…,那首詩歌就會成了我們的感恩與救贖之歌!但願每一首被作詞用生命寫下來的詩歌,也成為我們每個人被呼召的詩歌!但願在我們的生命中,天天都有這樣的詩歌充滿我們的日子!

▌保羅牧區
郭美貞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