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全能的神與你同在 2021.15

我記得大學時代,第一次要上台報告,心情交雜著恐懼、緊張與焦慮。你們有看過一種學生嗎?在台下嘰哩呱啦話很多,一上台就像隻安靜的小貓,我就是那種學生。一想到站在教授與同學的面前,用英文報告我根本也不太懂的學科,天啊!我覺得我死定了,我覺得我做不到,我覺得一定會有人嘲笑我的報告。而且如果這科當掉,我就要花更多的金錢和時間來重修這門課,我真的好緊張好害怕呀!這樣的壓力持續了一段時間。

 上台報告的前幾天,我與一位打工認識的基督徒好友分享這一件事。她很淡定地對我說:「Don’t be afraid! The Almighty God is with you!」 (不要害怕!全能的神與妳同在!) 

 在那之前,我聽過很多次這句話,然而,是在當下,在那緊張的時刻,那些話特別打進我的心田!當報告的那天到來,我站到台前,我知道神就與我同在!祂就在我身旁,全能的神就在身邊。即使我恐懼,祂會陪著我完成這一項任務。我已經準備很久,盡力而為就好了。我在心裡向神禱告,求祂幫助我完成這個報告。現在的我老早忘記了那天報告的內容,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時的場景,當那句話打進我的心裡:不要害怕!全能的神與妳同在!一直到現在,每當我面對又大又難的事情,似乎要被緊張與恐懼吞噬,那些話仍舊盤繞於我心:不要害怕!全能的神與妳同在!

 摩西死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旦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神向約書亞承諾:「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1:5、9)

 帶領以色列人進應許之地,上帝的話對接棒的約書亞而言,無疑是一劑超級強心針!世界上能有什麼力量能夠比神的同在更強大呢?萬軍之耶和華、全能真神、掌管時間空間生命氣息的主宰,祂的同在遠遠勝過任何你可以想像的力量。造天造地的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與征戰歌利亞的大衛同在的神,與帶領以色列百姓進入應許之地的約書亞同在的神,那一位神也與你同在!不要懷疑,祂就是你患難中最大的保障!

 患難的存在讓我們發現,生命中我們最需要的是神祂自己。祂應許成為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我們可以禱告呼求,我們可以倚靠仰望。當你真正明白神是與你同在的神,沒有什麼困難比你的神更大,你就會發現,那座高山還在前頭,但征服攀越高山的勇氣和平安已經在你心中慢慢滋長。願神祝福你!

 ▌潘鳳珠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