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福音出擊] 手語教會主日 認識耶穌真貌 2021.15

三月28日手語教會主日由李明真傳道與約翰同工來到甘為霖手語教會證道分享,蔡姈燕傳道同步手譯。復活節前,為記念兩千多年前耶穌騎驢進耶路撒冷,受苦難的開始,明真傳道以馬太福音4章1-11節做為受難週前的省思,帶領弟兄姊妹「認識耶穌真貌」。

 馬太福音記載耶穌以人的身分在曠野三次受試探,魔鬼說既然你是神的兒子,就叫這些石頭變餅;就從殿頂上跳下,主也會差遣祂的使者扶住祢;魔鬼又帶耶穌到高處,看萬國與萬國的榮華,說你若俯伏於我,這些都是你的,撒旦接踵而至的詭計,耶穌堅定用神的話抵擋牠,「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不可試探主你的神」、「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撒旦挑戰神的主權,曠野的缺乏就像生命最軟弱枯乾之處,魔鬼知道,便循線追趕而來。耶穌向世人顯明祂的人性,苦難中上帝的話語是祂的泉源,祂已勝過試探,也必能搭救被試探的人。

 在復活節前夕,我們當常常思想耶穌受難的故事,學習耶穌的順服,為完成上帝的計畫,走上十字架的道路,成為暗夜裡百姓的大光,耶穌這樣做了,我們也要跟著祂的腳蹤行,在困苦中上帝必動工,而看見神動工的人,對神的慈愛也會有更深的領悟。每一個神的兒女都是上帝手中的一片拼圖,祂為每一個你我預備專屬的位置,天路歷程裡弟兄姊妹的破碎與順服,都使神國度增添光彩,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

▌約翰牧區 
張智晴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