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讓讚美飛揚 吉他團隊分享(二) 2021.15

 ▌馬可牧區/鄭永田

當初被玉萍牧師點名當吉他班助教,心想應該兩堂課後人就少了一半吧!但沒想到弟兄姊妹都積極的學習,上課都還可以跟的上進度,依照我門訓被當的經驗,大部份的人在家都有認真練習。四堂課結束後,牧師決定練第二首詩歌為主日獻詩。變換和弦加上進階的刷弦法是此次學習較難的地方,但一堂課後就沒有人選擇一拍一下的刷法,大家都勇於挑戰。在分組輪流測試時,擔心自彈自唱會亂了指法,有人就會主動在一旁幫忙唱,大家在弦音中一起和樂學習,在這假日的午後時刻,音符在空中飛舞~

 正式上場和牧區配搭練習,節拍速度比平時更快,加上合唱與樂團的節奏及動作,吉他手真的愈彈越喜樂,還有人pick彈到斷掉,在合一中享受「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向神獻上讓讚美飛揚的旋律。

▌馬可牧區/裘佩恩

學吉他三十幾年了,由於學的不精,除了高中大學時期帶吉他上台過幾次外,吉他只是小組領歌時伴奏的樂器。這次馬可牧區獻詩<讓讃美飛揚>,很久的一首簡單詩歌,但是唱得青春洋溢,喜樂非常,也睽違近三十年再次帶著吉他上台,在教會真的可以突破各種可能性!

▌馬可牧區/何燕珍 

在童年時,我渴望學琴,可是家庭經濟狀況不好連開口問也不敢。人漸長後發現自己原來沒有節拍感而且手眼協調的反應不佳,因此已放棄學音樂這一塊了。怎料高牧師在我上生命成長營時就有提及過全民學吉他運動,帶動在小組上敬拜父神,當時我只是半信半疑,因難度也不少。

 說時遲那時快,在一次的主日崇拜中我聽見高牧師已呼籲弟兄姊妹一起在教會訂購吉他了。有這樣的機會,我便嘗試踏出了這一步去學吉他;在課堂中發現大家多是懷著戰兢的心去學習,而且導師和助教們很有耐性地教導和輔助,縱然音準聽來比較凌亂,他都會鼓勵地說:「不錯,不錯,最好你們每天抽15分鐘的時間練習,就可以了。」,按著他的指導和跟著錄製的影片,每天練習15分鐘,真的慢慢地有點掌握,可是拍子的節奏還需努力。

 為著馬可牧區獻詩,看見弟兄姊妹努力地加緊練習,導師和有些弟兄姊妹星期六、日都抽出時間在教會裏一起練習,真令人敬佩。到了彩排和獻詩當日,美少女指揮帶領詩班和吉他一起做出不同的動作和變化,把這首<讓讚美飛揚>演繹出活潑、動人;再者弟兄姊妹一起同心合意地讚美我們的天父上帝,這畫面是何等的美! 相信上帝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用音樂去敬拜讚美祂是何等的福份!

▌馬可牧區/王又貞

三個月前牧區召集有練吉他的人,要開班一起練習獻詩,對我來說這是一大挑戰,因為我小組的成員很多人要參加。有組員竟然牧區開了3班課他都參加,我也就很自然的加入。剛開始上的四堂課,因家裡有事只上了兩堂課幾乎沒上,後來到了集訓的第一堂,老師教的刷法,也因為之前沒練所以根本也不會,回家後就跟女兒(她是這次的指揮) 說:「 這太難了,我不要練了。」結果她馬上說: 「如果馬可牧區每個人都像你一樣,那就不要用吉他獻詩,幹嘛要用吉他。」頓時害我無言以對。

 剛開始練的時候,當然女兒就要教我,每天刷就是練不出老師說的和弦,就連拍子也不穩。過年時回娘家,女兒發現表妹帶吉他去,就跟她說:「 阿姨太難教了,你來教她,她快放棄了,哈哈~」。新年過後牧區也開始了每個星期的練習,每次上課看著同學的成果,更督促自己要更加認真。小組員們也在小組敬拜中找歌來練習,讓我覺得學習不孤單就一直往前走。有小組一起練習真好(互相比爛、彼此加油),也增加了許多的樂趣。週日的獻詩我發現我竟然可以邊彈邊唱,真是奇蹟,感謝主!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