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新的異象 新的方向 2021.15

我2003年底來到南聖,從姿儀媽媽小組一路分殖歷經許多小組,回想在南聖的歲月裡,有好多的感動,好多的屬靈家人,好多的回憶盡是溫暖感恩與祝福。

 我的先生士弘於2010年遇見神後,悔改進入台南聖教會,因對神的話感到渴慕,謝謝高牧師的接納願意推薦他進入神學院就讀諮商(後來轉道碩),就這樣神的話清潔人的心,神的話指引人方向,悖謬的生命翻轉走入真理的道路,我那有酒癮、賭癮、菸癮的丈夫,改變了!從暴躁變溫柔,從憂鬱變喜樂,從冷漠到熱情,從負面變正向,從嚷鬧變恩慈…由內而外全然成為新造的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讚美神以外我還要感謝高牧師的提拔疼愛,感謝教會所有弟兄姐妹們的愛與鼓勵。在教會中有各樣的配搭服事,講道、監獄事工、醫院事工、牧區關懷、詩班、門訓、小組、中午鋼琴時間…這一切都訓練造就成全今天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必須離開教會?為什麼捨得離開這快樂的地方?

 話說兩年多前關懷師訓練總部的執行長介紹我們跟台南史懷哲宣道會王伯誠牧師夫婦認識,當時單純是希望我們能夠就近幫忙培訓他們教會醫院探訪的事工。於是王牧師夫婦每週都親自帶領一隊同工來安寧病房配搭病房探訪。期間我們一起領人歸主,一起關心生病的人,安慰心靈受傷痛苦的人,也為人施洗。

 上個月突然聽見王牧師夫婦70歲即將提出退休的消息,深深感受他們教會人力吃緊的需要。王牧師夫婦希望我們考慮是否能去幫忙並為此禱告…心中雖然不捨離開南聖,卻有極大的負擔無法推卻,因此,禱告尋求印證並告訴高牧師。

 我們體會主的心情,何以放下99隻羊去尋找那隻迷失的小羊。回顧我們倆受訓關懷師時心中的感動與呼召,我曾有兩個異夢,是神在我生命中的呼召,是否今天正是回應的時候?

 夢境一:

 夢見一群人在山崖邊嬉戲,深怕他們跌下山谷,雖然我有警告阻止,他們仍然不聽,一串人手拉手相繼跌落,然後有一隻求救的手向我呼救,我知道自己力氣遠遠不夠,害怕自己也跌入山崖,正思想~不管了救人第一,當我「願意」伸出援手的那一刻(根本還沒碰到他們),他們就已全部被救起來而且變成一群小羊在我身邊跳躍。原來不是我救,是神自己救,祂只是在尋找一個人,一個願意被神使用的人。

 夢境二:

 夢見自己來到一所學校,每個學員身邊都有一位天使(在一旁教導記錄),正羨慕驚奇時,有三位看似教官的天使,特別榮美智慧威嚴,同時又散發著慈愛與溫柔,(你可以想像嗎?)從她們的臉上發出如火的光芒。巡視校園的天使教官經過我面前,我肅然起敬!她們在我面前停下腳步問我:「妳的禱告都是Yes嗎?」我敬畏的說:「Yes!Yes!Yes!」於是天使又說:「那就不要再說No!」

 基督教史懷哲宣道會,創會精神為提供重症病友、癌症病患心理輔導、生活照顧、靈性照顧,連結社會資源與志工愛心,協助重症病患擁抱希望、生命鬥志與尊嚴。王牧師夫婦表示他們教會人數不多同工不足,因此,我們更義不容辭覺得應該前往,不是自己能做什麼?真的只有一顆「願意的心」。

 如果照著他們創會精神,相信路還很長,我們希望可以深植在其中作工,或許牧養或許配搭牧者,我們都可以,不在乎職位是什麼!我們需要學習的實在太多,真的需要大家為我們代禱,這一去不是直接接管教會喔!接教會,我們根本不夠資格,論神學我們還很淺;談信主資歷,那裡的長輩走過的橋比我們走的路還要多。

 我們會先配搭王牧師服事,也適應他們教會。請為我們禱告也為史懷哲宣道會禱告,因為他們更需要的是牧師職,可以祝禱可以施洗,可以主理聖餐,可以關懷牧養他們的羊群。

 如今我們得到高牧師與家彬牧師的首肯,還有所有弟兄姐妹的祝福,勇敢向前。小組也有優秀的組員願意起來接任,我們很放心只是難免依依不捨,現在更想起約書亞得到的祝福:「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台南聖教會我們愛你,你們是我最棒的屬靈家人,是我們屬靈的娘家,是我們背後的代禱者。

▌約書亞牧區
倪靜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