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南聖家書 讓今年不一樣吧! 2021.6

 最近因今年(牛年)的關係,大家為了圖個好年,就有各種牛年吉祥話牛轉乾坤、牛年旺返、牛年吉祥、…等標語。但另有一更討喜的系列就是(金牛賀歲)詞-金牛納福、金牛獻吉…。然後應運而生的吉祥物,有各種造型的金牛犢,成為商家擺設物,兒童玩具或糖果。雖這不代表聖經中「金牛犢」的重現,但也正反應出這時代,人心(思潮的空轉)與(發財渴望)的亂象。

我們教會雖不至於,因此就隨口發(金牛犢)的恐慌預言,但也是我們心中,應該對這世代的人生態度,發出我們該有屬靈水平的時候了。

各宗教都有不同的宗教節日活動,但世風日下,一般習俗有時已經變成魔鬼的工具了。我們但願在今年新年時,生命就活出鮮明[分別為聖]的見證與喜樂。以下從五方面來跟大家一起,在新年假期中見證生命的突破。

1.首先在假期中[靜態的互動]要大於[動態的奔走],特別是疫情嚴重的日子裡,與親友[眺望風景]遠比[遊樂區玩樂]更勝在生命中的領受與回憶。

2.從假期第一天起,就選定一本書(最好是宣教故事或心情遊記),每天帶在身邊,把握任何機會就閱讀(即便5分鐘亦可),相信假期結束一定能讀完一本書。

3.爭取(抓住)任何與親友相處的時間點中,以誠懇的口吻與態度,好好發揮[關懷祝福與禱告]的機會,絕對會有出人意外的收穫與平安。

4.每天花15分鐘,與基督徒家人或朋友,一起彈個吉他、唱個詩歌,然後一起感恩禱告,保證會感受到,你四周圍(靈界的復興與波動)。

5.強迫自己在FB或LINE中,以(回憶恩情)的立場,對每一個親人或朋友,說出一個過去一年實際發生的感恩事件,保證會回收許多的喜樂心情,也會是新的一年,傳福音更大的契機。

說真的!新年一下子就過去了,也許我們會有許多旅遊計畫,或吃喝的邀約,但每一年到後來都會是一樣的虛空與無聊的疲累。讓今年不一樣吧。

▌高敏智牧師


新年度同工合影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