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信心的旅途 2021.6

2020年11月13日是一個平凡的星期五,我一如往常地在教會上課、事奉、預備門訓課,那天傍晚正當我抱著筆電和講義要去上燈光門訓時,接到了電話,媽媽說爸爸需要住院觀察,因為他的心臟超音波似乎有些狀況;當時的我有點心急,覺得應該立刻去幫忙,但媽媽安慰我,要我先完成該做的事,爸爸意識很清楚,不會有問題!這時我才放心地去上課,我向神說:「祢是上帝,一切都會沒事的對吧!我為祢做工,會有額外的恩典吧!」

當晚聽媽媽的描述以及隔天早上弟弟們去病房探視,感覺一切真的都會很順利、平安,但隨著開刀日期將近,我心中的恐懼和不安卻漸漸顯露出來,開刀當天早上,我決定打開我的靈修書,希望上帝能跟我說說話,印入眼簾的就是兩句話:上帝是生命的主、不要懼怕,這正好是11/13事情發生的靈修經文,但我卻沒有留心這樣簡單的話語,上帝的話安慰了我,也提醒我祂擁有每個人生命的主權。爸爸開刀的時間是第三堂主日,我一邊跳舞一邊唱著〈打開天窗〉,第一次如此深刻地體會到,我有多麼需要上帝打開天窗、施恩典憐憫到我的家庭,在禱告中,上帝也提醒我,今天無論開刀的結局如何,我都要繼續緊緊抓住上帝,因為祂是神,如果我的生命中沒有祂,我就一無所有了。感謝神,爸爸在許多人的代禱中手術順利結束了,現在的他也漸漸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

你是一個大有信心的人嗎?我常常是個小信的人。做事情總是會有最壞的打算,對我而言,只有這樣我才能預先想好B計畫,當突發狀況來臨時,我也才能冷靜地面對一切。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3)在經歷了爸爸突然急性心肌梗塞的那幾天,我發現信心不只是看見聖經中許多信心偉人的故事,也是在我們最無能為力時,能藉著禱告、完全交託、能心存盼望地繼續過著日常的生活和事奉,而這樣的信心必須要有正確的對象。在這個世界上,許多人把這信心的對象放在自己身上,又或是寄託在人雕刻出來的偶像,甚至是金錢,但這些都是可以朽壞的,唯有耶和華從亙古直到永遠是長存的,神的話語也是可信的,因為我們身邊就有許多真實經歷主恩的見證人,主耶穌在世的時候常告訴祂的門徒和聽眾,那還未看見就相信的人有福了!在這凡事都要有憑有據、眼見為憑的世代中,你是否願意單純相信、成為那有福的人呢?

在爸爸平安回到家後,我常常問自己,假如今天開刀的結果正好相反,我還能對上帝有信心嗎?我想,我會非常地傷心,也可能會對上帝發脾氣,但是我願意祂對我的生命有計畫,也相信祂對我的家庭有計畫。但願我們用一生來走完信心的旅途,是天父陪著我們一起完成,因為祂是那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大衛牧區

盧姵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