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相信神,祂總不虧待人 2021.3

志敏就是我,王誠正是我兒子,我們真的是母子~

 家庭環境的因素,我是一個不容易進入新環境就可以與人相處融洽的人,所以我會用沒有表情的外表包裝自己,其實現在還是有這種情況。爸爸在我國一時離開家就再也沒見面了,媽媽不認識字還要學做生意照顧3個小孩,一人撐起一個家庭。未成年的我看到家庭不和諧,看到媽媽的無奈,當時的我好想變壞(那時的名稱叫太妹),但豈知神在此時已眷顧我,不但沒有變壞更讓我可以念完高中又完成大學學業。

 一直到結婚時才接觸到基督教,基督教家庭跟我自己的家庭是完全不一樣的,公婆人很好,這是我從小到大都沒接觸到的,結婚後住在湖內鄉下,早早出門上班,晚晚才回到家,所以周圍鄰居不認識我,我也沒有到教會聚會。後來因誠正要進小學,所以我們一家三口搬來台南。

 與先生裕國相處20年中,10年是喝酒又喝中藥、所以他把肝臟及腎臟都喝壞了,以致於後10年我們在成大醫院的六樓(肝膽腸胃科)及三樓(洗腎室)反覆進出。

 86年,裕國在成醫發現2顆肝臟腫瘤時,他才36歲、頓時…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走進書房關起門來,過了幾小時,他開口跟我說「不用怕,有主在!」,且用詩篇23篇鼓勵安慰我。

 當時大伯也透過明真夫婦、牧師、牧師娘來家探訪,從此我們一家三口正式一起來南聖,當時在台南神學院聚會。記得探訪結束時,明真姊的先生在禱告中竟為我們流淚,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當時牧師還告訴我要來教會,我竟回答:「還沒」。

 87年在裕國半強迫下,且感受到神不因裕國生病讓我家庭頓入困境仍賜平安,所以就在南聖受洗。信主到現在已22年頭。

 信主後的前十年,除了禮拜,根本沒有小組聚會,但神卻保守我們一家平安、富足。

 在裕國生病中,我們總不想麻煩別人來幫助我們,但我總看到詹哥還有一些默默為我家禱告的人,讓我感受到教會的弟兄姊妹比自己的親人還親、還關心我們。

 主動來教會的動力是牧師在裕國臨終病床前,一句毫不遲疑的禱告:「志敏與誠正會在一個很棒的教會服事」,想說拒絕牧師那麼多次,他仍願意為我家人做如此的禱告,令我感動也讓我知道這個信仰是真的!。所以當裕國走後,我就勉強自己提起勇氣參加小組聚會,且在一次喜兒坊的禱告會中,牧師為我按頭禱告,更讓我有重生生命:心裡不因十年不來教會而羞愧!這樣慢慢與神親近,我很慶幸當初受了洗,先拿了門票。

 後12年到現在,教會生活讓我充滿喜樂及感恩:跟姊妹們吃吃喝喝,兒子也成為傳道人,結婚生子,很高興、我已晉升為阿嬤級人物,期間也成為小組長,但因媽媽年老失智,週六需回高雄,愧對教會、牧區及小組員,所以於去年卸任了,謝謝牧區及組員體諒。目前在天儀小組聚會,仍享受在小組彼此肢體關懷中。

 相信神,祂總不虧待人,有祂的計畫,只是時候未到,要耐心等候!

▌約翰牧區
吳志敏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