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從歷史看今日 站對救恩位置 分別真實與虛假 2021.3 

一月10日主日崇拜,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耶利米與西底家」,先知與君王的角色與拉扯,決定了以色列一整個時代的屬靈光景,西底家是南國猶大最後一個君王,悲劇的人生給我們生命的借鏡,耶利米的忠言在君王耳中極度刺耳,不願順服先知的西底家,有太多「現實」的考量與顧慮,「神」似乎遠在天邊,埃及、巴比倫就在周圍,與其聽從神,不如相信結盟,殊不知,沒有一個強權是他可以倚靠的,「耶利米與西底家」的故事也合乎今日的國家處境。

 高牧師說,我們活在一個虛實難辨的世代當中,很多人活在困惑裡面,「文士假筆舞弄虛假」,壞人比好人更像好人,我們應該相信什麼?高牧師說,「相信對的事」會帶來「真實的悔改」,只有悔改、更新才是真的。申命記28章,指出兩極化的結局──聽從神的話得生命,不聽從神的話走向死亡,我們看見生命中的「真」與「假」,願意分辨並走在這條絕對分別的道路上嗎?我們看得見這條道路的榮耀,而熱切地盼望等候嗎?

 高牧師提到,「真假」的救恩位置,我們要站得對,「假的救恩」位置是甚麼?如西底家,是明明有救恩的人,卻棄掉耶和華的律法,因貪婪而行事虛妄,是輕輕乎乎地對待救恩,並且不對自己的態度感到慚愧或羞恥,仍舊行禮如儀,忙著討好人!「真的救恩」位置是甚麼?如耶利米,明白神真正的心意並願意忠心傳講,神的意念是賜平安,是拯救,是賜福,而人要在當中願意向神謙卑、屈膝、悔改!如果今日的我們都活在罪惡裡,還有機會嗎?願我們看得見神所給的機會,抓得住神,並且滿足在神的計畫裡,這計劃就是當列強正處於被審判之時,東方的海島台灣,要起來讚美神,海島上的子民要合一!一切被神激動的人們啊,都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華的殿(以斯拉記1:5)。

 這是一條若不是百分百,就是零分的道路選擇,「走對路」,就是「換主人」的道路,我們生命中有哪些「強權」是我們依附的對象?以至於我們無法換主人?主會將我們從世界的綑綁中解開,主要用我們,我們將成為神手中尊貴的器皿,被差遣去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若是「走錯路」,寧可相信埃及、巴比倫的強權,就失去一切。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