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詩歌小故事] Run to The Father 2020.41

初次聽見《Run to The Father》這首歌的時候是2019年,我立刻就把它放到了喜歡的詩歌清單裡面,除了動聽的旋律,也被歌詞所吸引,記得當時工作與生活都忙,但只要一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總是很快地將我抓回天父面前,總是能安然地體會無論風暴多大、負擔多重,神總是我唯一的去處,只要到了那裡,一切都不再重要,只要在神面前,總是能安然地卸下重擔,好好休息。這首歌以沈甸甸的鋼琴為開始,彷彿就是揹負重擔之下蹣跚的步履,第一次的主歌和副歌中,領唱者的聲音隨著旋律從低音區的呢喃,漸漸地向上,這畫面就好像一個背著千斤負重行走的人,漸漸地將把包袱一件一件丟去後,從慢行漸漸變成向前奔跑。重頭戲進入到第二次主歌的時候爵士鼓帶進了更多的動力,合音的加入從背後注入更多的支撐,而進入到第二次副歌的同時會發現沈甸甸的鋼琴漸漸消失,直到進入歌曲的連接段(Bridge),會發現鍵盤樂器換了一個比較清亮的音色,搭配著更密集的演奏,讓整個要奔回父親的情緒變得更加急切。當樂曲再次接回副歌的時候,是最激烈和澎湃的Run to The Father。最後沈甸甸的鋼琴再次出現,但似乎更像是已經在父神懷裡的安定。

 《Run to The Father》的詞曲是由Cody Carnes和Matt Maher所創作,他們在2020年6月5日接受youtube頻道Worship Together的專訪提到這首歌的誕生過程。Cody他分享到自己從15歲信主後,與天父間有了父與子這樣特別的關係,在人生路途中,無論謀職、身份轉變等等的過程中,常常感到自己是多麼地需要從天而來的智慧,特別是人生交叉口,許多重要的決定,總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奔向天父,而在創作的過程中回首過往,一一細數所有發生的經歷和感受,發現這一切無一不是因天父賜與的話語在幫助他,一路支持著他,雖然過去好幾年,和地上父親的連結一直不深,但天父成了他自己最重要的依靠,使他在一切困難中仍有轉向的對象。Cody在創作的期間想像浪子回頭的聖經故事情節與畫面,又想像了天父情願犧牲愛子的拯救,知道天父總是等待著我們回頭。在這樣的想像和經驗裡,歌詞寫出一種畫面,那是天父總是不斷地邀請我們將這一些帶到他的面前,無論我們獨自承攬著重擔的這些日子裡是多沒苦痛,但神卻從不曾放棄我們。Matt則是分享到自己在走這條信仰的道路時,最大的經歷和感受是神總是在乎著我們生命中的每一件事,沒有什麼人對神是不重要的,天父對所有屬祂的孩子總是無微不至地關照,特別在這個疫情隔離的期間,他自己身為父親,可以體會那一份對自己的孩子的關愛,而儘管他自己身為父親仍有很多的不足,神卻仍可以透過這些不足讓他自己明白,神對他的愛不會有這些不足,神對他的愛是完全的。

 ▌路加牧區
黃睿謙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