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今日教會的使命 成為國家的命脈 2020.41

上週主日崇拜,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主題:「國慶日=Independence Day?」在國慶日前夕分享這樣的信息是否太過敏感?高牧師說,不要用政治的眼光來解讀,要透過真理的立場來探討何謂”independence”,到底聖經如何講「國度」?從歷史的經歷看今日的教會,不只應得到歷史的教訓,更應該走出合神心意的道路。

 ”independence”,意思是「不再倚賴」,列王紀的故事中,以色列、猶大都犯下共同的錯誤,就是「倚靠周圍強國勝過倚靠耶和華」,神透過先知不斷提醒祂的子民,不要和亞述結盟、不要和巴比倫結盟,更不要寄望埃及,因為神的子民有更好、更大、更有力量的神可以倚靠,不要相信強國可以帶給他們幫助,從歷史的借鏡來看今日,教會在今日該扮演怎樣的角色?高牧師引用耶利米書1:10「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教會,應當成為國家的希望,「願祢的國度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基督徒最終的期待不是落在政黨意識,而是將國家成為教會!

 高牧師以出埃及的故事勉勵會眾──「為奴之家,要成為耶和華的軍隊」,出埃及記的故事成為以色列重要的身分轉折,走出埃及,不只是脫離為奴的身分,他們真正的目的是要成為「事奉神」,他們是「耶和華的軍隊」!走出埃及之後,是不是真的除去「為奴的心」?很多時候,我們深陷過去的悲劇,停留在悲情裡面走不出來,高牧師說:「『要進入哪裡』比『過去』更重要,不是神沒有能力,是人沒有信心。」應許在前方,我們也必須有信心踏上應許之路。

 過去,以利的時代,耶和華不常有默示,直到撒母耳的出現,耶和華再次向那個世代說話,今日的教會對國家有沒有影響力?教會的建立,從無到有,從小教會到豐富的教會,經歷了神的豐富的供應、數算不完的恩典,但人心也開始變質,不只是在教會中,在有「人」的地方、各民族、國家中,為了貪圖自己的利益、好處,「真理」就擺一旁了。教會不是要祈求政府給的好處,教會要成為國家的祝福,不管這個世代如何黑暗,我們期望,只要有教會,就有公義樹,這才是國家真正的命脈,唯有公義能使邦國高舉。

 美國歷史上有二個重要的宣言:《美國獨立宣言》和《解放奴隸宣言》,這都不是平白得來,是付上代價才擁有的人權和自由,美國曾經打過一場內戰「南北戰爭」,為了解放黑奴,這場仗非打不可。有人問林肯:「上帝站在我們這邊嗎?」林肯說:「不要問上帝是否站在我們這邊,要問我們是否站在上帝那邊。」

 每個國家的國旗,都象徵著它立國的精神,我們的「國度」精神是什麼?真正的國慶日,必須要脫離為奴之家,不再倚靠外人,也不再糾結於歷史的包袱,走出為奴之家,才有可能進入應許之地。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