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利亞牧區] 林金惠執事專題分享 「台灣第一」   2020.41

九月27日星期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在但以理廳舉行聯合聚會,特別邀請林金惠執事主講「台灣第一」。他服務於台南藝術大學,對台灣文學、民俗文化和歷史有很深入的研究。

 他用很多「台灣之最」讓大家猜,譬如最北、最南、最東、最西的燈塔在那裏?最高的山、最矮的山、最長的河流、最大流域面積、最高湖泊、最大天然湖泊、最大人工湖、最寬瀑布、落差最大的瀑布是那一個?面積最大和最小的縣市、六都中哪個面積最大、最小,哪個人口最多、最少?

 接著,他考證台灣命名的由來,從商朝到今天有數不清的名稱,直到康熙22年(西元1683年)正式定名臺灣,光緒11年(西元1876年)設臺灣省。「臺灣」的稱呼可能來自於南台灣西拉雅族的臺窩灣社。

 他說,1895年台灣被割讓給日本之後,曾經宣告獨立為台灣民主國,但只存在150天就滅亡。最早本土政黨是1927年7月10日成立的台灣民眾黨,1931年2月18日解散。接著細數台灣的民主活動和中央及地方的選舉,以及2000年3月18日第一次的政黨輪替。

 感謝金惠執事的用心,讓弟兄姊妹更珍惜這片土地,願神保守看顧!

▌以利亞牧區
陳鯤毓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