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一點點亮光 2020.41

記得好幾年前當兵的時候,我身心俱疲。

 不只是因為軍中的勞苦,也因為自己被一些世上的思慮所綑綁,內心沒有美好的靈命,總覺得心靈不要被軍中這個大染缸所影響就很好了。那時,從沒有想過可以帶給別人什麼,最多就是提供新進的菜鳥學弟一些物質上的幫助與生活上的建議。

 然而,神不放棄機會,儘管我那時狀況並不好,神仍使用我。在一次周末的留守,軍中比較閒暇,我被排到安官桌站哨,有一位志願役士兵過來找我聊天,告訴我覺得身為基督徒的我跟別人不一樣。我覺得我不那麼突出,表現平平,他怎麼會注意到我?而且老實說,我沒有想對他傳福音的動力,只想趕快下哨,更沒想過這種心境下可以跟他分享什麼。儘管如此,我們開始聊到信仰的問題並家庭、感情與成長的歷程。原來,他生命中也有很多事情走不出來,生命中的破口與傷痕讓他選擇進入軍中,儘管艱辛的成長歷程讓他的性格在同儕中不那麼討喜,但更多情況下是想要保護自己。然後也討論了一些信仰的觀念,最後我跟他分享了我在台南的教會。雖然聊完後心想,他應該不會真的來吧?畢竟,我們軍營離教會算遠……結果,我判斷錯誤……不久後他真的來了,並且在短短兩個月後就受洗了。

 這件經歷讓我印象深刻,並對生命多了一些新的體認:1.我在軍中表現並不突出,但神並不輕看每個靈魂,僅僅因著自己在基督的家裡,在世人眼中,仍可能是一盞小小的明燈。2.在自認軟弱、無力的時候,神也願意使用。不是我們能做什麼,而是神要使用我們。3.記得我的大學時代邀過許多同學來聖誕晚會,但是,幾年邀下來,沒有半個同學信主。這次,我沒有想邀他,是他自己問我教會怎麼來,他就信主了...我認識到「做工的是神,不是我」、「神有祂的時間表」。3.更多時候,我們不知道神什麼時候要使用我們,我強壯的時候不用,我軟弱的時候神藉我成事。神的意念從古自今,高過人的意念。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林前1:26-29)

 「……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腓2:15-16) 

 ▌高頌清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