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門訓課程《Be a Man作個大丈夫》結業 2020.41

門訓課程《Be a Man作個大丈夫》結業,最後一堂課,高敏智牧師提醒學員,作一個大丈夫,記得這兩件事:「幽默感」與「正義感」。

 我們都需要「幽默感」,才能讓生活輕鬆愉快,家庭的氛圍也會不一樣,但是,道路必須是正確安全的,才能搞笑;本身實力有真本事,才能耍帥;在真理道路中,找空隙「潤滑」所有接縫;不講有顏色的笑話,多一點「土味」,自我解嘲的幽默,不會傷人,自己的心態也要健康。而大丈方們也當記得「正義感」──我們必須要有禮貌、禮節的榜樣、活得有質感、來到主前的認真、承擔弟兄應有的責任、學主樣式的氣質與氣度、柔和謙卑的言詞內涵,活出「得享安息的安全感」。

 在生活的應用上,學員們提出了一些問題:如何讓另一半在信仰中有安全感?假設夫妻生命步調不一樣,如何調整?另一半身體較易疲累,故無法一起服事,如何看待?模範家庭無形中的壓力如何?老師們的「素常生活」為何?工作與服事當中如何拿捏?如何練習傾聽?如何增進夫妻關係?這些問題由大千弟兄、奇祥弟兄、銘燻弟兄回應,三位師資有不同的特質和職業,透過他們在家庭、職場、教會的生活,給予學員經驗的分享,盼望透過這些交流,使每個家庭的男主人都能活出「大丈夫」的風骨與榜樣。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