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的少男少女時代] 一條幸福的路 2020.35

曾幾何時,少女時期離我好遠,但回想起來卻像昨日的事,歷歷在目。

 我生長在一個小康的家庭,上有非常優秀的姊姊、哥哥,父母是公教人員,當時有「兩個孩子恰恰好」的政策,補助兩位孩子生活津貼,而身為老三的我,常常被爸爸拿來揶揄:「你是兒童樂園檢來的」。

我的國、高中時期

 每次進入新的學習階段,幾乎每位導師就都認識我,並且說:「你就是XXX的妹妹啊!」、「你哥哥姊姊功課都很好啊!怎麼……」這大而沈重的壓力伴隨著我的少女時期,因此我不愛說話、不敢面對眾人,喜歡沈浸在自己的夢想世界中;選擇走向音樂的道路,不是因為有恩賜,而是因為可以逃避,躲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裡,可以免於接觸人群,可以不被打擾。家中爸爸管得很嚴,不容許我們晚上八點後在外,同學邀約都不能盡興,索性就說我要練琴,婉拒同學邀約不出門,這不是因為我用功,而是出於無奈。國中三年級原本停了半年的鋼琴課,準備衝刺學科,爸爸看見我每天喜歡彈琴唱歌,如此努力學科依然平平,決定讓我踏上學音樂的路。

 高中時期我們搬家,鋼琴放在客廳,飯後大家都回房間,我可以在客廳練琴,名義上練琴,其實我是打開電視,邊彈音階、邊練發聲、邊偷看電視,把小時候不能看的卡通小甜甜、無敵鐵金剛、小英的故事等,都一一補上,滿足心中的空虛,也練就了一心二用的功力,然而專心度也因此下降,高中時期處在徬徨的階段,很多時候無法控制自己的專注力及思考力,以前上聽寫課聽的到的音,漸漸一串過去迷茫一片,形同放棄,當我開始意識到嚴重性時,曾在週記上發出微弱的呼求,沒想到導師的回應卻是「就這樣沒有辦法了」,讓我一度自我放棄,不想努力做任何事,最好與世隔絕。

我的信主時期

 18歲那年,鄰居瑱蓁姊(仰虔的姊姊)邀我去教會,那時爸爸沒有攔阻。小時候媽媽帶我們去教會時,爸爸曾嚴重警告我們,不准去教會,去了要打斷我們的腿,但18歲後我們要怎麼選擇,他就沒有意見。因此18歲那年我到了台南聖教會,覺得很親切,雖還沒受洗,但覺得這是我要的信仰,半年後開始司琴、指揮等服事,雖然都是「趕鴨子上架」,害怕緊張接踵而來,感謝神,我沒有被嚇跑。21歲出國,在夢寐以求的維也納求學,吃盡了苦頭,才開始認真的跟神建立關係,從舒適圈裡跳脫出來,重新認識自己,「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也許有些人會有「往事不堪回首」的心情,但對我而言,回首在外求學的日子,原來早就是被神展開訓練的開始,使我在往後服事的道路上,更深的向下扎根,向上成長。

 回顧青澀的年歲,感謝神的揀選,使我沒有白走冤枉路,讓我的一生在主的手中,神的每個引導,我的每個決定都是改變一生的機會,這就是少女時期的幸福。

▌ 董彥君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