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主愛台灣127 2020.35

七月2日教會邀請到主愛教會歐牧師宣教士前來與我們分享。這位加拿大籍宣教士來台已33年,在台宣教過程中,除了養育自己的三個孩子外,也同時收養二位台灣男孩,兒女現已長大回到加拿大工作求學。近年看到台灣弱勢孩子的需要,開始擔任「寄養家庭」的工作,目前已寄養過6位需要幫助的孩子。

 有幸與教會一起配搭至主愛短宣,因而有機會近距離貼近宣教士日常,操著破爛台語、更爛英文與歐牧師一起做早餐,總看到他謙卑服事的模樣。與之閒聊,其目前最有負擔的事工莫過於到各教會分享「寄養家庭」的服事,每次提到寄養孩子的轉變及心中的負擔,歐牧師總是神采奕奕、眼睛閃亮亮。

 他與我們分享到:曾經照顧過約十個月大,住在機構裡的小女嬰,除了喝奶沒有機會與人互動以致發展有些遲緩,對任何聲響顯得沒有安全感;剛來歐牧師家對歐師母以外的人都是不停大哭。歐牧師及會友們不氣餒的表達愛與關懷和女孩互動,女孩漸長成活潑開朗;約在三歲被一對加拿大基督徒夫妻收養,持續在教會中。

 另外,也曾照顧過單親乩童媽媽的二個國小男孩;媽媽在遠方工作,只能任孩子生活自理,孩子不按時吃飯並常在路上閒盪,被鄰居通報至家扶中心收案並轉介給歐牧師。初來時滿口髒話並無法照規矩做事;現在來到教會跟著上主日學甚至每晚主動讀聖經故事,離開時已不說髒話並在規矩上有很大的進步;歐牧師看到這樣轉變,直說神真實奇妙。

 這次我們訪宣歐牧師,寄養的是高中的姊姊和國中的弟弟,弟弟雖有輕微自閉,但我們看到他與教會孩子互動的輕鬆與微笑。

 配搭二年期間,也看過其他寄養孩子,我問歐牧師及師母,帶孩子很麻煩,我們總希望他們快快長大,為什您們願意照顧這些短如過客、沒有血緣的孩子?他們總說:生命是神最好的禮物,「神使孤獨的有家」(詩68:6);很期待分享基督是愛,神說:「在神我們的父面前,清潔沒有玷汙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雅1:27)。

 孩子需要家,期待更多寄養家庭出現。台灣127,一起預備心!

 ▌ 保羅牧區
李中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