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基督是我滿足  2020.35

想到普吉島,什麼畫面會立刻浮現在你的腦海當中?沒有意外的話,大概九成九會想到碧藍的天空、清澈的海水、溫暖的太陽等等,甚至光是用想像的,都可以淺嚐在海中戲水、在沙灘上漫步的美妙滋味…我和太太度蜜月的時候就是去普吉島,但是,我們所感受到的不是那九成九的美妙,而是那1%的截然不同…

 還記得新婚隔天就動身出發四天三夜的蜜月行,原本計畫要去的長灘島,因為廣大興號漁船事件被列為不得前往之地區,但沒關係,普吉島雖然貴了點,但應該也差不多,就這樣帶著期待的心情坐上了飛機。一路上飛越了許多高山、海洋,漸漸朝著普吉島靠近,飛機就要降落的時候,心中想著等等去飯店check in完後,要去哪裡玩、要吃什麼東西;同一時間,眼睛卻盯著遠方,看著一坨霧霧灰灰,越看越奇怪,「…那個,該不會在下雨吧?」樂觀地認為只是自己的錯覺,直到走出機場大門一打開,才驚覺真的在下雨,而且還不算小。

 好吧,沒關係,不能在海邊或海上遊玩也沒關係,至少還可以在飯店游泳池游個泳,享受SPA吧;這樣的想法很快就落空了,到了飯店的時候才發現,我們訂的飯店是露天游泳池,所以,下雨天並沒有開放…。就這樣,四天三夜的普吉島蜜月行都在豐沛的雨水陪伴當中度過,除了搭車去看表演之外,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飯店附近的商圈遊走,還有在房間裡面看電視聊天,甚至有一餐因為雨下得跟颱風天沒什麼兩樣,我們還用破英文打電話叫披薩外送。只有最後要搭接駁車去機場前的一小段時間出了大太陽,我們夫妻倆牽手在沙灘上走了一小段,約莫半小時之後,一滴滴的雨水就又繼續豪邁地灑落在大地之上。

 無聊嗎?掃興嗎?甚至…憤怒嗎?說真的,剛開始的確有很多的情緒,但漸漸地回到神面前的時候,才明白這是神特別的心意,重點不是去哪裡玩,玩了什麼,而是「跟誰在一起」,並且「神在我們當中」……。上週(8/22)的牧區旅遊到杉林溪的行程當中,我們一樣遇到下雨,甚至在回程的時候其中一台遊覽車皮帶斷掉停在半路,為了應急,部分弟兄坐在行李箱當中…,但是大家仍舊喜樂地享受在神所造美麗的大自然當中,享受與弟兄姊妹相處的時光,因為有神在我們當中,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願我們都再次省思自己的生命,是否因著有主耶穌基督為至寶而得到滿足呢?抑或是我們仍舊汲汲營營於俗世當中,追尋來自於世界的肯定與掌聲呢?盼望我們的一生能夠活出符合「基督是我滿足」的樣式,更多追求認識神的智慧,花更多神所賞賜給我們的時間、心力來到神的面前,以主為樂,侍主為榮,來看祂在我們生命中所成就那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一切。

▌陳家彬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