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區介紹] 以利亞牧區 喜樂、活潑、隨主行  2020.33

 緣起

 1989年8月高牧師全家從士林來南聖至今已滿31年,當時教會只有長青、婦女、社青、青年、主日學等5個團契,後來多了伉儷團契,隔幾年牧師把社青改成光鹽與磐石,青年改成葡萄園(大學)、提摩太(高中)與撒母耳(國中),一段時間後,因著順應小組教會的模式,「團契」改成「牧區」,分別是:安提阿、馬太、馬可、路加、約翰、大學、中學、主日學,隨著牧區人數日漸龐大,安提阿再分成摩西與以利亞兩個牧區,後來又新增保羅、彼得牧區、中學恢復為高中與國中牧區,接著陸續增加但以理、約書亞、大衛、英語、日語牧區,到目前為止教會共有17個牧區,人數由200多人擴展至今約2000人左右,感謝主,神透過對真理忠心的弟兄姊妹,使教會得以翻轉與前進。 

牧區的區牧、區長是誰? 牧區共有幾個小組?

 區牧洪瑞玲牧師,區長黃仲庸執事,牧區除了一些元老級的兄姊之外,有許多新的成員加入,目前有最年長的仲庸小組、約伯、勁初、金惠、義芳、與最年輕的泰璋小組,加上珍珠媽媽、惠英媽媽、淑惠媽媽、惠慈等共10個小組,其中不乏80歲至100歲的長者,有些仍然參與周日的錫安敬拜團,他們對主的敬虔與信仰的風範是我們的榜樣,也是我們最尊敬的屬靈神國子民。 

牧區的目標和特色

 我們的口號是「喜樂、活潑、隨主行」,最大的特色是以「聖經故事班」造就年長者,府前四街第二期建堂時,拆掉不到6年的舊會堂,並租屋於隔壁92號與對面41號,作為臨時主日學教室與辦公室,當時以利亞牧區每周六下午,於92號開始成立聖經故事班,由金惠與清柳兩位老師輪流用台語講述聖經故事,十幾年來,許多慕道友或初信的長輩們,透過他倆精心預備的聖經故事,從後門走到前門,受洗歸入主名下,這故事班迄今仍屹立不搖,餵養許多得救的靈魂。

牧區一起做過哪些值得回憶的事

 牧區每年有三次旅遊:兩次二日遊,一次半日遊,台灣各地景點皆有我們歡樂的足跡!每月第二個星期天有牧區聯合聚會,第四個星期天下午舉行家聚會,年終與母親節兩次聚餐,餐會中,各個小組卯足智慧與精神賣力演出,展現出大家庭和睦同居的喜樂;一年一度的全教會年終大掃除,不定期的周六禱告會後的輪值打掃教會,加上洗禮式、婚禮、安息禮拜等,這些裡裡外外的活動,都是值得回憶的事,弟兄姊妹的相愛與扶持著實令人感動。

牧區有何宣教單位

 牧區每個月第二個星期二下午於「健康中心」有福音出擊活動,在這宣教禾場中,多年來與坐在輪椅上、行動不便的住民一起互動,其目的是將神國的福音傳給他們,雖然健康中心沒有冷氣,弟兄姊妹即使汗流浹背也甘心樂意的付出,其中「多加律動班」與「多加烏克麗麗班」所呈現的,是每次的福音行動不可或缺的節目,每星期一、二晚上定期於教會練習,不但越跳越美麗、越練越成熟,更可看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努力。

牧區近期有何規劃要做的事情

 積極鼓勵小組員跟上教會腳步,更多參與周二、周四的使徒生命課程(查經)與周六的禱告會,並配合每日「泉源甘露」的靈修進度與中英背經測驗,雖然年齡層偏高,使用手機較遲鈍或困難重重,但期盼靈裡的健壯不輸給年輕牧區。

 ▌洪瑞玲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