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觀點] 怎樣算是經歷神?是感覺嗎?如果沒有感覺,還要繼續信嗎? 2020.09

其實很多人都想問:每天讀經禱告,可是就是感受不到神的同在,也沒有聽到神對我說話,這樣無法感受的信仰,是否還值得我繼續相信呢?如果是真實的,為什麼我絲毫感受不到神的存在呢?別人的信仰經歷對我來說都好像是天方夜譚,我也想像別人一樣經歷驚天動地的信仰生活啊,為什麼我只是平淡的經歷如常的禮拜、小組、牧區生活呢?

 其實這麼多的問題的核心只有一個:我好像感覺不到上帝的存在,我希望上帝更多對我說話,至少是讓我可以感受到的程度(好比地震有分級,我希望從無感地震的等級提升到有感地震的等級)。這時請我們先安靜心下來想一個問題:信仰需要感覺嗎?大概許多人都會說需要,畢竟沒有感覺就很難相信信仰的真實性。那我再繼續問一個問題:很多人要信主的時候常常問那個傳福音給他的人說:有什麼證據可以讓我相信信仰是真的呢?我沒有看見就要我相信,太難了!

 哈囉,信主前跟信主後人們的要求是不是有點矛盾呀?信主前要求有理性的證據,要眼見為憑、要確據、要證明,信主後變成要感性、要感覺、要感動,怎麼那麼難搞阿,哈哈。雖然說起來輕鬆幽默,這確是很多基督徒心中的寫照,特別是每個聚會都參加、每天都靈修禱告讀經,可是確還是等不到上帝的任何回應跟感動,甚至有時候唱詩歌也感覺平淡無奇,這樣的信仰生活該如何堅持下去?

 其實我發現很多時候我們沒有穩定的靈修、禱告、付上許多的時間親近禱告神,可是我們卻要神給我們經歷他的感覺,這其實是有點說不過去的!如果你想要更多經歷神,你就必須要付上更多的代價,這樣的代價可能是時間,可能是精神,也可能是長期的行走在高山低谷中。你知道宣教士戴德生一天花多少時間禱告嗎?答案是八小時。你每天花八小時禱告嗎?還是八分鐘呢?要經歷神,記得先親近神。神迫不及待要把很多話在你跟祂的親密時光當中告訴你,可是你不花時間親近祂,你就沒辦法得到祂。正如上帝的旨意都寫在聖經裡面,很多人不讀聖經,卻又嚷嚷著不明白神的話語,這實在令人無法理解!想理解神的旨意,請好好讀聖經,讀不懂還要繼續讀,一輩子都是一個理解聖經、透過聖經來經歷神的過程。

 如果聚會也都參加了、也花很多時間親近神,還是無法經歷到上帝,該怎麼辦?記得聖經中有一個人叫做約伯嗎?整個約伯記他都在問上帝到底為什麼很多災難會發生在他身上,可是神都沒有出手、出聲。最後神仍然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讓約伯明白世界是他創造的。
弟兄姊妹,也許你正走在曠野中,也許已經行在曠野四十年,我明白。你要堅持下去,時候到了,神一定會對你說話,別放棄,因為當你停止聚會、靈修,你就離神越來越遠。記得,想經歷神,就要付上代價!

▌回應牧者:王誠正 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