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中牧區] 高敏智牧師專題 妥善管理情緒 培養主工人氣息 2020.09

二月22日晚上,高中牧區邀請高敏智牧師分享專題,主題是「情緒管理」。高中階段處在一個過渡時期,像是大人,卻又還不夠成熟,情緒容易被挑起,也容易被同儕影響。該如何讓自己有好的情緒管理,不要失控,牧師提出四點:1.相信神會出手、2.確定我是神的朋友、3.看見神為我們申冤、4.學習神的饒恕。

 高牧師以自己的生命經驗為例,有四個時期:學生時期的「義氣」、陸戰隊的「骨氣」、為人父的「銳氣」、主工人的「氣息」,一路走來有許多的經歷與修剪。走過學生時代血氣方剛的年紀,打架、罵髒話、作弊……直到在一次的教會青年退修會,他被神觸摸感動,從此痛改前非,也在學生階段,聽見上帝的呼召,在往後的日子,所有的生命選擇都以「事奉神」為焦點,因此選擇了化學系(為了科學證道),選擇了海軍陸戰隊(用最嚴格的方式要求自己)。高牧師分享,學生時代的他,對聖經的認識很不足,能考上神學院是極大的神蹟!牧師說,年輕時的他喜歡運動、冒險,但是當他成為「父親」,他開始學習收斂,因為他感受到家庭的責任,他有了要守護的妻兒,不能像過去一樣任性,家庭是上帝給予他的祝福。往後的歲月,經歷了許多牧會中的風風雨雨,從當中一點一點熬出主工人的性格,牧師勉勵高中的同學,珍惜在教會的祝福,在教會有恩賜的發揮,但也要有謙卑的性格,期許未來能被神使用,成為神國的祝福。

 ▌高中牧區 
李慧貞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