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  2020.09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這節經文時常成為我們激勵自己或鼓勵別人的話語,然而當我們禱告求神堅固個人的信心之前,是否先思想心中的所望之事與未見之事到底為何?我們時常將焦點放在信心這個字面上,求神按著眼前所需賜下恩典,卻不是照祂永恆的旨意成全?但「等不多時,他們就忘了祂的作為,不仰望祂的指教,反倒在曠野大起慾心,在荒地試探神。祂將他們所求的賜給他們,卻使他們的心靈軟弱。」(詩106:13-15)

 或許每個人信主與經歷神的故事截然不同,但我們始終要認識神的應許,關乎靈魂的救恩與將來的國度,因此合神喜悅的信心,是願意單單在乎神,盼望生命能接受真光,藉耶穌基督的寶血重回因罪隔絕的永生之道。真正的相信是願意回應與神同工,表明在世的日子要不斷地為真理與世界分別、又擔起為主見證的責任,因信得以被主稱義並得賞賜,能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因此思想並記念神的約,便是實底、是確據,使我們生出無偽的信心,如同亞伯、以諾、挪亞、亞伯拉罕…,許多聖徒都是存著信心死的,都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即便處在災殃與急難的時候,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 (來11:40)

 建立合乎中道的信心,也使耶穌基督的愛在我們心中日益增長,就是我們曾領受、叫我們靈魂甦醒的愛。自年初以來持續爆發與不斷失控的疫情及各樣災禍當中,縱然混亂失序叫人心膽怯,但更讓我們有機會看見在這世代,無論是罪的醜惡或天國的奧祕,凡掩藏的事沒有不被顯露出來的,真正當敬畏的乃神的烈怒及祂的寬容、等待,我深刻的省思,自己是否預備了隨時能承受神的國?這陣子在關注疫情的發展時,曾不只一次在新聞報導的尾聲聽到這樣的結語說:「人民不知道還能相信甚麼?」聽在耳裏感到心中甚是憂傷難過,卻又油然而生一股無法止息的感動,因為瘟疫和災殃縱然奪去了短暫的生命,卻為多人帶來永遠的省思:「到底還有什麼是能夠相信的?」彷彿呼應了委身於主而在中國傾倒生命的宣教士戴德生所說:「不信的人只能看見困難,信的人卻看見在他們和困難之中有神。」在看似了無盼望的絕境當中,神親自對人心說話,無論這世上從前風聞有祂的人,或現在已親眼見神的百姓,祂都親自預備救恩,又給我們這得了信心的僕人有託付和責任與祂同工,藉著認罪與代求、逃避虛假與短暫、追求美善和長存的,在所活的這世代為祂發聲、活出與信心相稱的見證,不離棄起初的愛心,切慕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祂必「為他們記念祂的約,照祂豐盛的慈愛後悔。」(詩106:45)「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現在我已選擇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裏。」(代下 7:14-16)

▌保羅牧區
潘韻如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