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回顧祢的引領 2020.09

各位主內弟兄姐妹平安!感謝有這個機會來回顧上帝在我生命中的作為,並和大家分享得救見證!這也讓我再次思想自己有多渺小,上帝的救恩有多浩大!

 我是第一代基督徒,在大學時期認識主耶穌。我覺得自己會信主的關鍵是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參加完陽明團契的福音隊之後,回來開始自己翻閱聖經(因為在出隊期間跟著晨更、晚禱,讓我好奇聖經整本在寫些什麼)。那時候我是先看馬太福音,就被主耶穌所說的話語吸引,覺得莫名切中我的心!或許就像聖經描述的:「因為祂的話裡有權柄」。那時候我知道這是我要的信仰了,後來有學姐邀我去教會,就跟著她去。對上帝的認識更多後,也越來越堅定相信祂是我的主。只是關於要不要受洗,那時候的想法是想等我的爸媽能接受時我再受洗。

 有一天,邀請我去教會的那位學姐問我要不要受洗時,不知為何我突然放下一切顧慮,點頭說好,我要受洗!

 但是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順利,原本已經定好受洗的日子,在前一週的受洗前約談當中,傳道突然跟我說教會規定要上完認識真道班的課程才能受洗。在聽到這個消息的當下,我愣了幾秒後,眼淚突然大滴大滴的一直滾出眼眶……我很想控制住,但是沒辦法停止。我就這樣一路哭著從教會走回我住的地方,然後繼續哭。當時我在台北唸書,大約每兩個月會回家一次,就會漏掉幾堂認識真道班課程,要等下一期再補;只是如果下一期的那幾堂課我又剛好沒上到,就要再等下一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補齊~後來教會其中一個真道班的老師聽到我的情況,就自願幫我把缺的那幾堂課補完,於是我終於能夠順利受洗!也因著這段深刻的經歷,使我到現在都記得我受洗的日期,並且每年都會透過圖畫來慶祝、紀念,因為深刻感受到自己能受洗是恩典,也因為珍惜能夠和上帝立下約定的福份!

 我和上帝的故事從我還不認識祂、甚至在我未出母胎的時候就開始了,持續進行著,不會因著受洗而結束,將來也不會因為死亡而結束。每一天發生的事情,不論是大事、小事,好事、壞事,都越發加深我對上帝的愛慕、敬畏和依賴,我現在真的無法想像沒有祂的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謝謝主耶穌吸引我,祂的榮光耀眼,祂的慈愛比生命更好,祂的恩典、憐憫永不斷絕!祂也一直帶領我,甚至在我許多放棄自己的時候也沒有放棄我,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也感謝上帝讓我在生命中的各個階段都遇見許多貴人,感謝他們有愛心、信心的作為,相信主都記念!

 回顧和上帝一起經歷的故事以及祂的帶領,讓我心中充滿感謝和平安。儘管眼前還有許多挑戰、心中還有一些控告的聲音、未來的道路也有些灰暗不明的地方,但有上帝的同在就不需要害怕。

 相信上帝給每個屬祂的子民的帶領和恩典都是獨特的,不需比較;真實的,能觸動人心。也願聖靈在每一顆願意讓祂住進來的心中動工,讓生命和上帝越來越貼近,使祂的榮耀得到稱讚!感謝神!願上帝祝福每一位弟兄姐妹!


▌但以理牧區
黃麗文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