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社青聯合] 許偉信區長專題分享 基督徒的理財迷失 2020.09

二月21日晚上咩然和、睿謙、慧貞、舜彥等六個小組的教會社青,參與了一場來自於許偉信區長無價的諄諄教誨:基督徒對於理財的迷失。

 首先,許哥以作為一個基督徒的本質為重心切入,一個基督徒常見的理財迷失,最主要在於分辨理財及投機本質上的差異,而後延伸至人與錢財的關係、十一奉獻的意義,以及最後基督徒對於錢財的使用是否為上帝所悅納等三點核心問題作深入探討。

 萬物皆神所有,包括世間錢財,而基督徒心思的重點應該放在來自於神的供應、賜福及掌權,並不是一夕暴富,又或是物質虛榮,而對於本就來自於神的錢財,人則應盡到作為暫時管理者的的義務及責任,包括堅定方向的心靈(以神為本),良善(祝福他人)以及見識(遠離貧困),也就是所謂的以神為中心的理財方式。

 奉獻的意義上,許哥引用了馬可福音12:41-44。寡婦手中那兩枚將導致現實意義上傾家蕩產、毫無作用的小錢,所帶來的那巨大、無與倫比的威力,之所謂神不要錢財,要的是那份強大的心意及信念。在此之餘,許哥訴說了他的另一半──盧姊對於奉獻只用新鈔的堅持,會把許哥錢包內的新鈔抽走,用於奉獻,大家相視而笑。

 最後,許哥結論,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錢財也一樣,能夠成就也能毀滅,奉獻多寡並不是要點,神所要的,莫過於正當的用途及堅定的信念,且人應當有做一個稱職管理者的意識,討神喜悅!

▌馬可牧區 
柳寶欽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