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中牧區] 退修會 喜樂的心 乃是良藥 走出戶外 充滿歡笑 2020.10

感謝神,賞賜二二八有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讓國中牧區可以在教會內與戶外,透過精心設計的活動,一起同樂,完成一年一度的退修會。

 去年輔導們以精心的活動設計,且在教會過夜的模式,省去跨縣市的奔波與開銷,頗受學生們喜歡。今年在新冠疫情嚴峻的考驗下,我們仍不讓學生失望,會前的詳實討論與分工,龍祥哥用盡洪荒之力,以學生靈修的聖經經節,設計「全員逃走中-經文注音版」;在櫻勳姐的統籌下,輔導們與一些學生合力完成「密室逃脫」--四道關卡的場地布置。

 「全員逃走中」是以注音符號與調號為基底,配上活動主軸的聖經經節做密碼,各組學生需發揮同心協力的精神,彼此掩護,腦力激盪,才能破關。

 今年的「密室逃脫」,也配合大衛王的時空背景,布置場地,訓練學生有鉅細靡遺的觀察力、統整能力與共同討論的能力,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任務。過程需抽絲剝繭,找到密碼,難度頗高,最終還是有學生在輔導的提示後,恍然大悟,順利解答。

 午餐稍作休息後,大家散步到附近小學,玩起各種體能與鬥智的活動。俊生哥與頌和哥規劃好幾個精彩又有趣的闖關遊戲:「羽球九宮格」、「寶寶來啦」、「四兩撥千斤」、「巨無霸排球」……等,讓國中生連續上了三節體育課,歡樂滿堂,都不會累。

 在傍晚時分,伴著溫煦的斜陽,相約明年再玩一次。

▌國中牧區 
林淑蕊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